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新马同意降低 第二通道过路费

新马同意降低 第二通道过路费

 为加强新马双边陆路交通联系,提升新马第二通道的使用率,两国政府将降低第二通道的过路费。

  两国领导人同意大幅度调低过路费,新收费将在一个月内公布。

  目前,驾车者使用第二通道收费远比新柔长堤的收费高出许多。此外,使用第二通道出入境都必须缴付过路费,反观通过兀兰关卡只在车辆离境时收费。

  以汽车为例,第二通道的收费高达4元6角,新柔长堤的收费是1元2角。若是重型卡车,第二通道的收费是21元,新柔长堤的收费为2元6角。

  纳吉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探讨调低使用第二通道的过路费,并很高兴李显龙总理同意按照马来西亚的减幅,做出同样的调整。”

  针对新马第三通道计划的进展,纳吉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说,从一开始第三大桥就是一项长期计划。“我们目前的优先考虑是提升第二通道的使用率,因此我们没有为落实第三大桥计划设下期限。”

  纳吉是在去年5月访问新加坡时,提议从柔佛州东部建造第三条通道,同新加坡东部连接,以此作为双方中长期的合作计划,方便新马人员与货物的往来。

  两位领导人昨天也宣布一系列加强新马两地交通的新措施,包括增加跨边界巴士路线及开放来往两地的德士服务等。

  新马将各增加四条巴士路线,新路线从柔佛的巴剎峇迪(Pasar Bakti) 和拉庆(Larkin),到新加坡的两个综合度假胜地、文礼、义顺、纽顿和樟宜机场;开放跨边界德士服务方面,允许德士在国内的任何路段让乘客上下车,而不是只在指定的德士站。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5_003.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