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纳吉见证“一个大马”市集

3族组成共存共荣‧纳吉见证“一个大马”市集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週六(5月22日)晚上夜访新山市区,参观3个分別由华、巫、印同胞组成的市集,见证这3个市集的共存与共荣,亲身体验在地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首相於週六晚上8时10分抵达新山市区的依斯迈路,並於晚上10时10分离开,前往新加坡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首相在新山市区全程逗留了约2个小时。

在週六晚上的行程中,首相先参观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和陈旭年文化街,接著步行至附近的纱玉街,参观马来市集和为马来二手市场主持开幕仪式及发表演说。

过后,首相来到柔佛古庙附近的翁固本街,与当地的印裔商贩互动。

首相在马来市集做的事
主持二手市场开幕

首相进入纱玉街的马来市集后,一路上走走看看,匆匆地观看街边档售卖的各种商品;他没有在这停留太久。

他沿著纱玉街来到怡泰兴路,为马来二手市场主持开幕仪式和在牌匾上签名,然后发表了约9分钟的谈话。

他在致词结束后便前往翁固本街的印裔商区。

首相在印裔商区做的事:餐室享茶点访印度庙

首相踏入翁固本街的印裔商区后便进入一家印度餐室,並在餐室逗留了十多分钟,享受店家招待的茶点。

他过后前往餐室对面的印度庙,接受庙方的祝福和接过对方赠送的纪念品。

首相夜访市区在这里算是最后一站,他接著步行至纱玉广场享用茶点,並欣赏市山市政局准备的歌唱表演。

首相在纱玉广场做的事
享用美食获赠留声机

首相来纱玉广场后,工作人员已经摆放了桌椅,让首相与隨行嘉宾在喷泉的包围中,在晴朗的夜空下,享用本地美食。

工作人员准备了柔佛叻沙、马来卤麵、烤麵包、沙爹、乌达等食物让首相享用,甜品则是红豆冰和水果。

新山市长拿督莫哈末嘉化在首相离开前,还赠送了一个留声机给首相留念。

首相过后乘坐专车离开新山市区,结束了夜访市区的行程。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21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241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