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柔南第二机场势在必行

希迪:人口將达1千万‧柔南第二机场势在必行

士乃机场终站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希迪表示,隨著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柔佛州南部人口增长將达到1000万,其中包括了新加坡的400万人口,以及特区內的600万人口,因此建设第二座机场將势在必行。

他週六(5月22日)在士乃机场航空大厦开幕式上致词时指出,这间公司將擬定未来20年计划,让士乃机场具现代感的运输及物流枢纽。

他也表示,航空大厦將为机场搭客和民眾提供全新的生活休閒娱乐场所,並预料將吸引4万名来自士乃机场临近的工作者前去消费。

耗资8000万打造航空大厦

由士乃机场终站私人有限公司耗资8000万令吉打造的航空大厦,週六早上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持开幕。

出席开幕仪式者,包括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柔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古来区国会议员丹斯里黄家定等。

韩公司未来5至7年
投资51亿发展太阳能

韩国公司STX Energy及玻璃市大学、理科大学和工艺大学的代表,也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见证下,分別与士乃高科技园代表签署瞭解备忘录。

STX Energy预计在未来5至7年內,在大马投资高达15亿令吉发展太阳能发电行业。其业务范围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生產设备,以及提供太阳能发电100兆瓦电力的农场。这项业务的其中一些发展项目,坐落在士乃高科技园內。

出席签署仪式者包括STX Energy会长姜德寿、首席营运长尹济炫、玻璃市大学校长卡玛鲁丁、理大校长朱基菲、工大校长再尼和士乃高科技园首席执行员拿督舒克力。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5.22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235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