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新马拟议增加 八条跨境新巴士路线

新马拟议增加 八条跨境新巴士路线

 交通部昨晚在回答本报记者的询问时,透露增加的八条新马跨境巴士路线,并表示这些新路线将开放给私人巴士业者申请经营,其中两条路线,预计最早可在今年第三季开始实行。

  新马两地目前已有八条跨境的巴士路线,双方巴士公司各经营四条。

  双方拟议增加八条新巴士路线,从交通部这项宣布显示,沿着地不佬大道北 上,距离新山约6公里处的巴刹峇迪(Pasar Bakti),将成为拉庆(Larkin)和哥打拉雅(Kota Raya)之外,另一个新柔巴士终站。巴刹峇迪靠近地不佬大道,有一个巴刹售卖土产和蔬菜。

  交通部说,在遴选本地巴士业者所建议的路线时,当局主要考虑本地的新发展,同时也要确保这些新路线不会和现有路线重复。

  对于这些新柔巴士的车资,交通部表示不会管制跨境巴士服务的收费,会让市场自行决定有关车资,但是如果本地的业者在经营这些路线时,决定在新加坡境内设站接载乘客,这部分路段的车资就必须先得到公共交通理事会的批准。

  至于跨境德士服务,则和目前的“车头对车头”运作方式略有不同。来自新山的马来西亚德士,一旦进入新加坡就只能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并在万山街的新柔德士站让乘客上下车,但是它们在新山时,则能在任何地方接载乘客,也能在任何地方让乘客下车。

  本地德士如果想接载乘客过境,必须事先登记和申请执照。有关放宽跨境德士服务的细节,交通部将在两地德士公会有了具体计划和收费架构后才公布。

  至于连接两地的快铁服务,交通部说,这是一项重大基础建设,双方目前还在积极研究这方面的技术细节,包括如何连接两地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系统,更好地为乘客提供便利服务。

  交通部说,两地官员还在协商各种课题的细节,预料未来几个月,会公布更多计划详情。

以上新闻报道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6_003.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