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新加坡人或旅客可申请自动通关入境证

新加坡人或旅客可申请‧马新自动通关入境证

(柔佛‧新山)马新两国的旅游部將合作向经常往来马新两地的新加坡人,宣传使用自动通关证入境的措施,鼓励更多新加坡人或旅客申请。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说,这项措施自7月开始实施以来,已有500名新加坡人申请成为持卡人。

她指出,申请自动通关证的持卡人必须符合每月至少入境大马4次的纪录,並且须每年进行更新。

免填白卡无需盖护照

新加坡人仅需要前往大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或是依斯干达相关机构提出申请,即可以30令吉年费,或通过移民局网站www.imi.gov.my提出申请。

黄燕燕指出,持卡人的最大便利是每次入境通关时,可免填写白卡和不须签盖护照。

持卡人的护照上贴上与大马国民护照一样,拥有同一识別技术的贴纸。只要在入境通关时,將护照进行扫描即可。

今年逾千万新人入境

黄燕燕今日(週三,12月16日)巡视新山依斯干达大厦的新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后指出,统计显示,去年1月至10月入境大马旅客的新加坡旅客共900万人。

今年1月至10月份已经突破了1050万人,即今年10个月抵境的新加坡旅客比去年同期入境的新加坡旅客增加了150万人。

黄燕燕说,一般上,在適逢週末长假期时,旅客人数都比平日出现显著增长,今年华人农历新年及开斋节各別上升了25%及30%。

她指出,为了鼓励更多的新加坡旅客入境,旅游部將进一步宣传自动通关措施。

此外,她说,新加坡车辆不受新的禁止油缸超过20公升燃油车辆出境的措施,將有助鼓励新加坡旅客入境。

光明日报‧2009.12.16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63807?tid=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