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乐高乐园提前2012年竣工

柔大臣主持动土礼‧乐高乐园提前2012年竣工

(柔佛‧新山)亚洲唯一的“马来西亚乐高乐园”週三(12月2日)由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主持动土仪式。乐高乐园工程將於2012年4月竣工並对外开放,比原定於2013年完工期限提前一年。

阿都干尼指出,设立於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美迪尼北(Medini North)的乐高乐园,工程启动后预料可为州內製造多4000个就业机会。

他说,区內除了设有乐高乐园之外,还设有“医疗城”和“教育城”,包括设有纽卡斯尔医药大学,它集合商业广场、酒店、办公室与住宅区等,是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一部份。整个特区预料可为柔州製造4万4500个新的工作机会。

大臣指出,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自3年前推介以来,至今已吸引了505亿令吉的投资项目;其中,新加坡企业的注资额是26亿4000万令吉,他们多数投资於製造领域。

陪同大臣出席动土仪式者包括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努沙再也区州议员阿兹沙比安、依斯干达投资机构首席执行员阿丽达、乐高乐园发展公司总经理佐恩乌沙及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莫达等。

6名从海外接受堆砌乐高积木培训返马的师傅,也受邀出席仪式,他们为莫哈末菲鲁斯、李凯彦、卡芝兰、彭俊雄、凯伦娜蒂雅及茜蒂法蒂玛。

提倡一家和乐休闲活动
乐园对象2至12岁孩童

依斯干达投资机构首席执行员阿丽达指出,乐高乐园的市场对象为2至12岁的孩童,提倡家庭一家和乐的休闲活动为主。乐高乐园竣工之后,园內將设置1万5000件积木模型以及40台供孩童玩乐的机动游戏设施。

她披露,依斯干达投资机构总共耗资7亿5000万令吉发展乐高乐园;其中5亿令吉从本地银行贷款;其余2亿5000万令吉则贷款自海外银行。

6积木师傅到美国丹麦受训

李凯彦(34岁)透露,他们一行共6人分2批到美国加州和丹麦接受2个半月的训练,他们亦是本地堆砌积木师傅的先行者;明年初,他们將在本地培训另10名新人,以便2012年4月乐高乐园竣工之后,能够即时投入服务。

星洲日报‧2009.12.03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40873?tid=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