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列出10特色‧麻应设主题旅游配套

黄燕燕:列出10特色‧麻应设主题旅游配套

(柔佛‧麻坡)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指示麻坡市议会列出10项旅游特色,设计成主题旅游配套,並设立旅游资讯中心及培训本地导游,全力推动麻坡旅游业的发展。

產品太多引混淆

她说,麻坡拥有很强的旅游潜能,也有很多旅游產品,可是太多的旅游產品,容昜造成產生混淆,反而无法令游客留下印象。

谈到麻坡的10项旅游特色,她说,草药、歷史、美食及夜市都能列入其中。

黄燕燕週一(12月14日)到麻坡巴莪纳苏哈草药园参观后,发表谈话。

她说,麻坡需要设立一座旅游资讯中心,开放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惟工作人员必须对麻坡非常瞭解,避免遇到游客询问时一问三不知。

草药园缺特色
黄燕燕“授招”引客

她说,旅游部目前面对的其中一个困难就是导游不足,一旦外国游客来到大马观光,在没有导游介绍的情况下,他们无法真正瞭解马来西亚。她鼓励地方政府培训退休老师成为通晓多种语言的导游。

她表示,本地旅游业面对服务能力的问题,就算有再多的旅游產品,没有良好的服务也是没有意义的。

当天陪同参观者包括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昜委员会主席何襄赞、麻坡市议会主席阿都华合、马华麻坡区会主席郑贝川、妇女组主席王连春、马华礼让区会主席吴池池、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冯嫊嵐、市议员林秀洙、李宝平、吴金发、蔡德汶等。

黄燕燕参观麻坡景点之一的纳苏哈草药园后,亲自“授招”,以吸引更多游客。

黄燕燕表示,这座坐落在大自然中的草药园已经拥有本身的特色,可惜建筑物以洋灰居多,少了大自然的味道,有点美中不足。

她说,旅游部明年把植物园及公园列为发展重点,纳苏哈草药园应朝这方面发展,设计应以大自然为主,用草药烹煮美食款待游客,並培训工作人员为游客介绍各式的草药。

星洲日报/大柔佛‧2009.12.1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87112?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