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限制外国车添油

限制外国车添油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近期内落实限制外国注册车辆在边界50公里范围油站,只能添购不超过20公升的汽油与柴油,也禁止出境的车辆油缸超过20公升汽油与柴油。

他说,违规者将面对车辆被充公,油站业者的销售执照也将被吊销的惩罚。

他强调,政府所给予的补贴是让大马人受惠,不应让外国人滥用这项补贴机制。

探讨看身分证购油

他表明,官员们会在油站监督此事,确保能有效执行上述新措施。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也说,该部也探讨以身分证添购汽油措施。

“我们了解到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是以当地车代步,因此我们要知道确实的人数,如果人数多,我们或推行以身分证购油,不过这是第二阶段的事情。”

他说,该部近期内召开会议,联合其他政府机构,如关税局协助推行新措施。

依斯迈沙比里在记者会上曾说上述新措施即刻生效,惟较后讲解,这项措施涉及许多层面,包括技术及协调问题,因此会在日内生效。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网
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07995&sID=7&cID=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