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龟咯岛国家公园

柔佛龟咯岛国家公园 (Pulau Kukup Johor National Park) —— 世界上最大红树林群落之一



龟咯岛拥有世界上最大红树林群落之一,人迹罕至。 这也是柔佛海域中绝无仅有的红树林群。



如今,龟咯岛已经得到国际认可,被总部位于日内瓦的拉姆萨尔公约局授予“国际重要沼泽地”(拉姆萨尔湿地)称号。

根据当地传说,曾有五名仙女在龟咯岛居住。 有一天,一位仙女爱上了一名水手,他们离岛私奔了。 随后龟咯岛便遭到诅咒,并沉没在海中。

虽然小岛后来重见天日,但是却被红树林遮盖。 许多人曾尝试在这座岛上定居,但是无一成功。 有人说,这是因为岛上有神灵居住。

如今的龟咯岛是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的家园, 其中有顽皮的猴子、安静的弹涂鱼和不安分的野猪。

尽情享受国家公园的美景,纵情于令人赏心悦目的天然生态系统中。

~Facebook: Johor My Hometown 我来自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