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全球十大美食目的地 怡保第1 新山第4

全球十大美食目的地 怡保第1 新山第4

大马美食最受旅客喜爱!线上订房平台“Booking.com”周三公布“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报告,马来西亚怡保荣登榜首,新山也榜上有名,排在第4名!

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Booking.com针对5万名旅客作出的分析数据显示,61%的全球旅客会为了一尝在地特色料理而决定下趟旅程的目的地,更有49%的旅客想大胆地尝试新料理。尤其在亚洲区,57%的旅客希望今年能够借由旅行探索更多新奇口味,显示佳肴在旅行中的重要性。

报告显示,亚洲国家料理深获全球旅客青睐,共有5个亚洲城市上榜,其中马来西亚成最大赢家,怡保与新山抢占两个席次;其他入榜的亚洲地区包括胡志明市、高雄和名古屋。

据报导,大马和越南因为拥有特色点心、面食和河粉等小吃获得旅客的喜爱;高雄则以新鲜丰富海产受到欢迎,夜市琳瑯满目的美食,更让到访旅客赞不绝口;而味噌猪排发源地名古屋也跃上国际与其他城市齐名。



柔佛辣沙。



怡保芽菜鸡。

另外,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全球有51%旅客想品尝街头小吃和夜市,有超过半数旅客(54%)想尝试餐车小吃。

Booking.com评选出的“街头小吃精选城市”包括:韩国全州市、台湾新竹、美国纽约、墨西哥墨西哥市等。“美味餐车精选城市”则包括韩国首尔、泰国曼谷、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等。

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

1. 马来西亚.怡保
2. 台湾.高雄
3. 日本.名古屋
4. 马来西亚.新山
5. 巴西.若昂佩索阿
6. 越南.胡志明市
7. 波黑.萨拉热窝
8. 法国.科尔马
9. 秘鲁.利马
10. 意大利.卡塔尼亚

文:综合报导

图:Booking.com网站、hungrygowhere网站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