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加强海上链接 马新可商水上德士 渡轮

潘伟斯:加强海上链接 马新可商水上德士 渡轮



在佳节或长假期间,来往马新两地的车辆繁多,导致出现长长的车龙。

柔州国际贸易、投资及公用事业委员会主席潘伟斯认为,马新两国是时候探讨加强海上链接,实施往返马新两国的渡轮或“水上德士”服务计划。

他说,目前陆路和铁路连接已达到很高的承载量,为何不使用马新两地之间最靠近的路线展开渡轮服务?

他说,目前我国水上德士服务需耗时近一小时才能抵达新加坡港湾(Harbour Front),因此需要探索依斯干达美迪尼区与裕廊之间更接近的地方。

潘伟斯认为,马新两国是时候实施往返马新两国的渡轮或“水上德士”服务计划。

一公司愿采取措施

他提到,目前已有一家公司愿意采取这项措施,他也会尽快与新加坡谈论有关海路链接课题。

“马新两国之间需耗时约30分钟即可的渡轮服务,而不是长时间滞留新山关卡,我也希望新加坡公开谈论这问题。”

另外,他说,大家一直在抱怨新山关卡很拥挤,因此两国之间设立的移民厅应该有更好的协调。

他同情两国人士总是要在关卡忍受漫长的等候时间,尤其是遇上佳节或长假期间。

询及新柔捷运系统(RTS)计划,他回应说,这计划至关重要,希望在2024年之前做好准备。

“我们需要这项计划来协助改善两国之间交通拥堵的情况。”

他也希望新柔捷运系统的问题尽快获解决,并迅速展开。

据悉, 长达4.2公里的新柔捷运系统,每小时的载客量可容纳1万人或每天载客量可容纳7万2000人。

询及是否会考虑在两国之间增设第三通道,他认为,目前首要是先探索海路过境点,因为增设陆路海关需要巨额投资。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