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取消隆新高铁计划 柔政府支持中央决定

取消隆新高铁计划 柔政府支持中央决定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指出,柔州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取消隆新高铁计划(HSR)的决定。

他今日发文告说,中央政府做出这项决定是准确的,因不想国家承担或导致债务增加的大型计划,同时也减少国债。

他认为,柔佛前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日前发文告指当这项计划决定展开时,是希望‘改变游戏规则’,将发展移到南马的说法,在现今经济形势下是不被接受的。

他说,隆新高铁预计要在2026年12月31日才竣工,即约8年后,且该计划需要很长时间才有收益,更别说带来利润。

“隆新高铁耗资1100亿令吉,不包括维修费,这项投资额很高,但收益却较低。”

他承诺,柔州政府将致力于打造更现代化,由较低廉的公共交通运输网络,以带动柔州中部及北部的发展,这项服务可供各界人士使用,且不会为国家财务造成负担。

另外,他抨击柔州早前在国阵州政府的带领下,显未能平衡及全面性发展柔州,导致一些地区有“豪华发展”,一些柔北地区则是被忽视,而柔南地区则称为“投资房产游戏”的受害者。

他强调,在柔州子民的信任和支持下,政府将会全面发展柔州,不会重复前州政府的错误。

“前州务大臣把取消隆新高铁计划和我未能保护柔州及柔佛子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但我作为新任州务大臣,会以维护柔佛子民权益为优先。”

他也提到,目前最重要是恢复及加强前朝政府所破坏的国家财务状况,确保人民不会受到高成本的生活负担。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