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成柔中交通转运站 提升居銮巴士德士总站

黄书琪:成柔中交通转运站 提升居銮巴士德士总站



黄书琪(中)颁发开斋糕点及什锦粥给居銮巴士及德士总站的员工。

居銮候任国会议员黄书琪披露,除了提升和改善居銮巴士与德士总站的设施,更重要的是要提升总站的使用率,让它可成为柔中的交通转运站。

她说,先要向居銮巴士及德士总站的使用者,包括巴士和德士业者及乘客了解他们需要的是什么,要重整就要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规划。



黄书琪派送什锦粥给巴士内的各族搭客。

黄书琪昨午受邀派发开斋糕点给居銮巴士及德士总站业者和工作人员,以及派发什锦粥给民众后,这么说。

她指出,居銮巴士与德士总站的建筑物和设施还不错,但是使用率低,必须研究如何提升使用率,大家要好好商谈。

她不否认巴士公司无法经营,乘客少,是造成车站使用率低的原因之一,她本身重视公共交通领域,因此会着手改善和提升居銮的公共交通系统。



黄书琪给巴士公司售票柜台职员送上什锦粥。

黄书琪也说,居銮巴士总站由居銮市议会管理,因此要等市议员宣誓后,才能了解到底还有多少资源可使用来进行提升和重整计划。

询及前朝政府的免费“和谐巴士”计划,她指出,希盟政府很早就在雪州和槟州推动免费巴士计划,前朝的国阵柔州政府用了这个好政策,因此希盟政府不会轻易暂停。

“不过,我们要改善和加强,让它能够惠民,如居銮可能不需要用到大巴士,同时可让外籍人士以较高的费用乘搭和谐巴士,毕竟公共设施越多人使用,才会有社会效益。”

昨午的活动是由居銮巴士站总员工福利协会及巴士总站祈祷室委员会所举办。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