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水塘阿公拉沙 @ Taman Molek

水塘阿公拉沙 @ Taman Molek

新山的辣沙Laksa和北馬Laksa的不一樣,這點是我在吉隆坡讀書的時候,和來自各州的同學“交流”后才發現的事情。

北馬的Laksa 就是我們俗稱的Asam Laksa, 湯底用的是甘望魚、亞三膏等為主。我們南馬的Laksa則是偏向娘惹式,用的是Belacan辣椒、椰漿為湯底。

如果來到新山沒嘗過南馬辣沙,未免太對不起自己了唄?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1).jpg


這次來到位於Taman Molek的這家水塘阿公辣沙 2號店, 1號店位於Taman Desa Tebrau.

水塘,Jalan Kolam Air, 位於新山的某個角落,售賣著名氣響噹噹的辣沙。在水塘的店名叫作W.W.Laksa House,被大家譽為非吃不可的新山辣沙,雖然這個“非吃不可”的食物我還沒吃過啦。

這家阿公辣沙說是水塘辣沙,不過倒也不確定和W.W是否有直接關係(有網友知道的話不妨分享一下)

開業在Taman Molek的話,沒有美麗的裝潢是難以生存的。

時代改變啊,以前我吃辣沙都是在個檔口隔壁的桌子,或是美食中心,吃得汗流浹背卻滿足感十足。可是近來我都在有冷氣,設計裝潢不錯的地方是些辣沙,麵粉粿等小吃,有時感覺挺複雜的。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2).jpg

除了主打美食辣沙以外,這裡售賣的食物種類也不少,價格也算合理(以這種裝潢而言的話)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jpg

辣沙種類選擇也不少,有主打阿公傳統辣沙 RM5.80 (S) RM7.80 (L)
有阿公當然不能少了阿麼辣沙 RM6.80(S) RM8.80(L)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6).jpg

我是女的,所以我選擇阿麼辣沙, XD

阿麼和阿公的差別就是,阿麼比較有才有價值,裡面多的食材有包菜和檸檬。這兩個食材在以往都沒和辣沙一起配著吃,所以我貪貪新鮮感,來碗阿麼辣沙吧!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7).jpg

辣沙的食材不馬虎,除了剛剛說到的包菜和檸檬,另外還有豆蔔、魚餅、腐竹、鮮蛤等。
湯底比較清,可是味道也不差。

不過我這個笨蛋在嘗試原味前竟然把檸檬擠乾了,湯整個變成酸酸的辣沙。不過檸檬和腐竹的搭配真的天衣無縫。檸檬可去除腐竹的油膩口感,讓人吃了眼前一亮!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4).jpg

滷肉便當 RM6.80
另一道不點辣沙,我們來吃飯。滷肉飯算是台灣的道地食物,不過在馬來西亞一樣受歡迎。
這裡的滷肉飯鹵豆腐給了一大塊,滷蛋給了完整的一粒。除了必不可少的滷肉以外,這裡多給了一樣,梅菜。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5).jpg

kolam ayer ah gong laksa 水塘阿公辣沙 eatisdaisai (3).jpg

Honey Lemon Tea RM4.50
原本想說飲料都不會特別拍攝,不過喝了一口發現味道極棒!
很大一杯的檸檬茶,檸檬一大塊給得毫不吝嗇,茶味也很香,算是挺值得的。



水塘阿公拉沙 Kolam Ayer Ah Gong's Laksa
Address: 15, Jalan Molek 1/5a, Taman Molek,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Tel: 03-364 4443
Business hours: 9am-6pm
Facebook: A-Gong's Laksa

部落格原文:http://eatisdaisai.blogspot.com/2014/09/kolam-ayer-ah-gongs-laksa-taman-molek.html#more
乱以食为天部落格:http://eatisdaisai.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