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居鑾文物馆开幕‧上百文物相片勾勒歷史面貌

居鑾文物馆明开幕‧上百文物相片勾勒歷史面貌

居鑾福建会馆属下居鑾歷史文物馆將於本月11日(星期日)开幕,上百件各类早期文物与相片將为公眾勾勒出六七十年前的居鑾面貌!


1969年12月10日的居鑾大水灾,瞬间让悠悠山城风云变色。(图:星洲日报)

居鑾歷史文物馆理事会总务辜天锡表示,该馆第一阶段的展览以歷史图片为主,其中有大量1945年至1949年马来亚及新加坡进入紧急状態时期的写实照片,以至1969年居鑾大水灾的浩劫之影,还有一些40至50年代的歷史文物,希望这些文物能够勾起老一辈居鑾人的回忆,也能唤起40岁以下年轻一代对本地歷史文物保留的人文意识。

“我需要强调,我们所展出是‘文物’,而非‘古董’,文物是指曾被使用过,具实际用途的古物,而且这些被先辈使用过的物品所带出的歷史意义,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此外,他呼吁各界人士把具有歷史价值的珍藏,捐献或借给文物馆展出,该馆也將提供妥善保管及附上提供者名字,以供公眾参观。

该馆於本月12日起,每周一至六早上10时至下午4时(周六至下午2时)免费开放给公眾参观,任何疑问可洽询居鑾福建会馆秘书处(07-772 7555)。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