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古庙游神筹委推出新点子 “购票入座”看神游

古庙游神筹委推出新点子 “购票入座”看神游


郑金财(左四) 赠送柔佛古庙游神影集予郑修强(左五) 。左起: 林先强、林德明、林刚荣; 右起:阿米鲁、叶沅明。

2015年柔佛古庙游神有“新招”,筹委会料首创推出限量500个座位的观赏台,让不想挤在人群中的民众,可购票舒舒服服坐在台上欣赏众神出游,但必须付出介于50至100令吉的代价。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2015年的柔佛古庙游神将于3月11日盛大举行,该庆典也首度被列为5大柔州旅游节庆之一。

他说,增设售票观赏台主要是针对首次观赏游神的国内外游客,接下来柔州旅游局与旅游业者也将制定配套,向游客促销柔佛新山独有的“游神旅游配套”。

询及目前新山市区纱玉河正进行掀盖工程,是否影响游神路线?

郑修强表示,该工程承包商已答应配合市政局给予技术上的协助,以确保游神活动顺利举办。

郑修强今日与新山中华公会领导、柔佛古庙游神管委会以及旅游业者代表举行2015年柔佛古庙游神会议,对媒体如是表示。

金财建议观赏台 搭在钻禧纪念堂前

另外,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透露,建议观赏台搭在莫烈路(Jalan Air Molek)的钻禧纪念堂前。

他透露,关于观赏台的细节尚需进一步讨论,包括票价多少、如何购票等等,惟500个座位的票价收入,将归于新山中华公会所有。

“游神队伍由傍晚7时开始,预计约8时左右会经过观赏台。”

此外,柔佛古庙管委会顾问叶沅明表示,今年估计有125支队伍参加古庙游神,有关道路关闭详情将由警方来作进一步公布。

出席者包括柔州旅游局副局长阿米鲁、柔佛古庙管委会主席林刚荣、总务林先强、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顾问陈再藩、创意总监叶良、新山中华公会副总务林德明,以及新山中华公会义山总务姚文春。

255中印游客申请落地签证

郑修强透露,马新第二通道于去年11月1日开始为中国与印度游客办理落地签证,至今共累积255名游客人次的申请。

他说,当中,中国游客有196人次,印度游客则有59人次。

他指出,一般上签证需要5个工作日来申请与批准,而马新第二通道的落地签证只需15分钟就完成。

~南洋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