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 作好准备迎乘客

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 作好准备迎乘客

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GP SENTRAL)即將在2月1日迎来大批公共巴士和乘客,目前准备工作近完成,各项设施和指示牌的竖立已井然有序,確保运作顺利。

 新山中区市议会上月宣佈,为配合振林山巴士及德士总站的重建工程,临时车站將在下个月1日起,从先锋园1的空地搬迁到努山达拉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

 该车站是由马新联营的私人公司经营,在去年尾正式投入运作,相信在结合公共巴士的服务后,將成为努沙再也和振林山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往来新加坡的公共和长途巴士的主要车站。

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中国报》今早到综合交通终站了解它们的准备工作时,该公司董事经理王敬联受访时说,终站已作好准备迎接巴士和乘客,包括置放车辆、摩哆、巴士、德士站的指示牌,设置10个巴士公司柜台、候车椅等。

 他强调,终站將油站隔邻空地开闢成停车场,可停放300辆车子,加上24小时保安,车主可透过停车场与油站连接的小门走向终站,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他指出,终站有完善的基本设备,包括厕所、美食中心、长途巴士售票柜台、72间售卖各种日用品、纪念品、衣物和提供手机服务小商店、水果摊、年货摊等。

 他说,终站內可同时容纳20辆巴士和超过10辆德士,管理层也为13个巴士停车道加盖,乘客不必承受日晒雨淋等车。

 本报也发现,终站外的各种店面也已经开业,相信临时车站搬迁至此后,將带动此区成为一个热闹商圈。

临时车站下月1日关闭
余绍庆提醒別扑空

马华新山中区市议会党鞭余绍庆提醒,临时车站將在2月1日关闭,迁移至综合交通终站,使用临时车站的人士应提高注意,以免扑空。

 他说,市议会各在临时车站和综合交通终站內张贴通告和受影响的路线,提醒乘客注意该新安排,让他们做好准备。

 他说,市议会耗资600万令吉的振林山巴士及德士总站重建工程將进行招標,希望在此过渡期间,巴士、德士业者和乘客能继续享有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务。

受影响而搬迁的6条路线

1. LM 1 振林山--乐高乐园--拉庆车站--新山中环综合车站
2. 52 T 笨珍--实达生態园--振林山
3. CW 4 笨珍--振林山--新加坡
4. CW 4S 五福城广场--皇后车站--振林山--新加坡
5. 666 振林山--大学城车站--皇后车站--拉庆车站
6. IM07 振林山--努山达拉--安绒--公主港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