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新山中华公会促旅游部 文化街纳入大马计划

新山中华公会促旅游部 文化街纳入大马计划


纳兹里(右五) 在郑金财(右起) 、蔡宝国、沙礼尔及郑修强的陪同下享用道地的炭烧面包及咖啡。

旅游与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晚夜访陈旭年文化街并捎来好消息,纳兹里已发岀指示予柔旅游部门和新山中华公会,提呈详细计划报告予中央政府,该公会则促请当局把所提呈的文化街计划纳入第11个大马发展计划中。

当晚接待纳兹里的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行政议员则表示,纳兹里对文化街的发展赞赏有加,也认同陈旭年文化街适合发展旅游。

纳兹里是在郑修强安排下与私人界共进晚餐,之后受邀夜访陈旭年文化街。出席晚餐者包括旅游界相关团体,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礼尔、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总务叶沅明、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潘、柔佛5大佳节庆典的主办单位代表、和旅游局官员的陪同下到访。

纳兹里分别走访几家特色和传统咖啡店,并享用道地华人传统咖啡及烤面包,亲切的与民众和小贩拍照。

郑修强:陈旭年文化街 保留浓厚文化色彩

郑修强指出,陈旭年文化街保留浓厚的文化色彩,建筑物拥有丰富的历史背景及具有独特的气质,这一切使到文化街具有高潜在力被打造成出色的旅游景点。

他表示,在中华公会和文化街工委会的努力下,以及与政府的交流配合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该文化街具备很好的旅游基础和产品名声,包括红屋、特色咖啡馆、百年碳烧面包、华人历史博物馆等,希望更多人和政府一同宣传文化街,并介绍给更多朋友。

郑金财表示,隨着部长已要求该会呈上建议及计划,该会将呈上备忘录也希望所提呈的计划能被纳入第11大马发展计划中,同时感谢郑修强向来对中华公会的关注与支持。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