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每月至少400万收入 度假屋带动龟咯经济

郑修强:每月至少400万收入 度假屋带动龟咯经济


龟咯与咸水港的海上度假屋。

掌管柔佛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的州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龟咯区的度假屋每个月能吸引2万游客前来住宿和消费,可带来每月400万令吉经济收入。

每月吸引2万游客

他说,在龟咯港脚与咸水港两个渔村,有超过80间的度假屋,包括44间拥有商业注册和40多间家庭式的度假屋。

“据业者透露,每个星期约有5000名游客前来住宿,每名游客最低消费200令吉,就有约1000万令吉,每个月为400万令吉,一年将近4800万令吉。”

他指出,这个数目还不包括只是前来品尝海鲜,以及通过龟咯码头出入境的游客。

他说,到龟咯来的游客以新加坡人占多数,其他还有新山、吉隆坡等国内的游客,以及来自国外的游客包括台湾等。

他希望两个渔村的度假屋业者,尽量不要建得太高和豪华,避免失去传统渔村的特色。

郑修强今天到笨珍县署出席一项有关发展旅游的汇报会,并与当地旅游业者对话。

他说,笨珍县将于今年8月份举办“旅游嘉年华年”、为期一个星期,以便介绍笨珍的旅游产品,包括旅游景点与美食。

他指出,由于笨珍处于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又具有发展旅游业的潜能,柔佛州政府将把笨珍打造成为一个“旅游县”。

他说,笨珍的丹绒比艾比艾位于“亚洲大陆最南端”,与龟咯岛同属国家公园大自然保护区,也是国际闻名的红树林与湿地。

渔产养殖场及海鲜是卖点

郑修强说,龟咯的海上渔产养殖场、度假屋、以及美味的海鲜、乡村的民宿等,都是吸引游客前来的卖点。

他希望通过业者的合作与努力,除了能吸引更多游客到来,最少能够让他们在笨珍住宿一晚。

另一方面,柔佛州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今年拨款达590万令吉作为促进旅游业,比去年的450万令吉拨款增加了140万。

出席者包括笨珍县议会主席苏海米、笨珍县署及县议会官员及县议员、柔佛州旅游局局长峇鲁博士、游局促进局柔佛州分局局长因努尔,以及旅游局官员等。

一行人也到龟咯港脚及咸水港渔村巡视、包括巡视当地的度假屋,过后也到“亚洲大陆最南端”丹绒比艾视察。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