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有望恢復全盛期指数‧柔旅客人数强力回弹

何襄赞:有望恢復全盛期指数‧柔旅客人数强力回弹

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今日指出,柔州游客人数於2009年因爆发A(H1N1)型流感疫情的惨重打击下,无可倖免的跟全球旅游业面临全线败退的命运。

相对於2007至2008年,由於这两年都是柔州观光客处於最顶峰增长指数的年度,2009年游客的锐减幅度则难免显得格外的明显。

然而,对於《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所提供的数据,何襄赞却持有保留的態度,並且强调该份报告的数据其实並不完全的正確。

《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较早前指称,2009年前来柔佛州观光的游客人数经从2008年的535万人次,锐减至353万人次,下滑幅度达182万人次,或34%。

旅游局报告旅客仅减10万

但是,根据柔州旅游局的报告,却显示2008年海外旅客人数共有170万人次,而2009年则锐减至160万人次,下滑幅度只是10万人次,而不是报告所指的减少182万人次。

不过,他指出,柔旅游局的报告或只专注於反映在外国旅客人数的指標上,而不包括在本地旅游的国內他州旅客的数据。

他也说,2009年全年柔州的入境者人数共有1千600万人次,虽然这些人士並不在州內留宿而不能列为旅客,但无可否认的,在他们逗留於柔州的期间,也肯定会在本州花费並且购物。

增添大型新產品
后年是旅游业转捩点

虽然《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並不甚討好,但是,何襄赞却对今年柔州旅游业的表现大派定心丸,基於今年柔州的游客人数已出现反弹的趋势,所以,对於今年旅客人数或將恢復2008年高峰期的情况,他是深具信心的。

他指出,后年2012年將是柔州旅游业迈入另一个转捩点的年份,那一年柔州將增添数项具有指標性的大型新旅游產品,其中包括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的乐高乐园(Legoland)、柔佛名牌商品城(Johor Premium outlets)及高科技公园(High Tech Park)等。

他说,以上新旅游產品在推出市场后,预料將为柔州带来较目前多2倍的游客人数,及进一步推高到访的游客指数。

为迎接后年柔州旅游业迈向新里程碑的降临,柔州旅游局已將明年2011年,列为旅游局在国內外展开宣传活动的衝刺期的关键性年份,以扩大柔州传统的旅游版图。

集中力量开发生態旅游

此外,柔州旅游局如今正如火如荼地打造“自然生態旅游”项目。目前,州旅游局已得中央政府3千万令吉拨款,以便在未来的5年內,集中力量开发本州的天然美丽海岛、海滩以及码头建设等,以迎接更多游客的到访。

另,何襄赞披露,从9月份起,柔州迎来第一批的海外包机团到访本州,其中以香港12团包机团的人数最为庞大,他们此次前来共有2千名团员。一行人以探討本州海岛作为主要旅程目的地。

第二批海外包机团將於今年12月,由韩国人组成的20团高尔夫球及旅游包机团,隨著这类包机团的到访,將有望为推高今年度海外游客人数作出贡献。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958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