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走入大自然忘我遨游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走入大自然忘我遨游

神秘的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是世界最古老的热带雨林之一。这个国家公园內匯集了230种鸟类、43种鱼类、26种蛙类、9种蜥蜴、179种蝴蝶,以及一些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包括老虎、大象、麝香猫和苏门答腊犀牛等,是大自然爱好者远离城市,忘却尘囂的绝佳去处。

瀑布水流气势磅礡

国家公园的瀑布水流千姿百態,令人目不暇给。水流的咆哮怒吼,气势磅礡,令人嘆为观止。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內群山环抱,青葱苍鬱的古木高耸云天。在公园內可以进行多种性质的活动,包括研究植物与自然生態、赏鸟、拍照以及在森林中跋涉。这里也可看见著名的扇形棕、各种野胡姬以及各种伞菌。

大马第三大国家公园

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日前邀请传媒参与兴楼云冰生態之旅,大马旅游局柔州副局长尼占表示,兴楼云冰国家公园是大马第三大国家公园,这里逾2亿4千500万年的奇山怪石,是旅游的大卖点。

他说,兴楼云冰国家公园也是柔州政府致力推崇的大自然生態旅游区,每年游客有5,6万人次来到国家公园。由於动植物多样性,也吸引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来这里做学术研究,特別是对大马国宝马来亚虎进行研究。

尼占透露,生態旅游已经被列为国家经济转型计划之一,因此政府正积极向国內外旅客招手,吸引更多生態旅游游客。

积极转型吸引游客

兴楼云冰国家公园经理阿芝哈表示,公园在2006年及2007年面对柔佛大水灾重创,公园內的基本设施也被严重破坏。不过,如今公园再次重新出发,准备迎接更多旅客。

阿芝哈说,该公园的“鱷鱼被困瀑布”(Buaya Sangkut Waterfall)是世界著名瀑布,有著动人的传说故事。凡此种种,都是兴楼云冰国家公园的特色。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8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9388?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