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將鸣笛走入歷史‧新山火车站最后巡礼

將鸣笛走入歷史‧新山火车站最后巡礼

具有78年歷史的新山火车站於今晚11时许开出最后一班列车,也將响起最后的笛声,正式走入歷史,向新山市民说再见。

隨著新山中央车站(JB Sental)於10月21日正式启用,1931年建造的新山火车站在同日结束营运。今夜后,车站內所有的售票柜台、办公室、操作室等將一併搬迁至中央车站。唯一留在火车站內的,是陪伴它38年的小摊位。

不过,新山火车站旁的货运部仍会照常营运,並不会搬迁至中央车站。

搬迁工作做最后准备

记者今早走访新山火车站,发现马来亚铁道公司同仁正积极为今晚的搬迁工作做最后的准备。售票职员告诉记者,他们明日起將正式在新山中央车站上班。另一边厢,管理层的办公室也堆满一箱箱的文件,准备今晚一併转移到新山中央车站。

在新山火车站上班的最后一天们,售票职员不时叮嚀乘客有关搬迁之事,並向公眾派发新山中央车站的传单,让他们瞭解中央车站的各项设备。

此外,新山火车站至新山新关税、移民与检疫大厦(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路段,皆贴有新山旧火车站搬迁的告示。

另一边厢,新山中央车站正全面准备明日的运作。明日清晨5时的首趟火车后,新山中央车站將正式取代火车站。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837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