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文化大匯演公开派票

文化大匯演公开派票‧公眾可在指定地点索券

“第廿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一个大马,万种风华”文化大匯演正式公开派票,公眾即日起可前往指定地点索取免费参观券。

索票地点计有新山中华公会、新山客家公会、柔佛潮州八邑会馆、新山广西会馆、新山广肇会馆、新山福建会馆、新山海南会馆、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新山小商公会、新山林氏宗亲会、柔佛汽车银业公会、南方学院、新山宽柔中学及古来分校、一而餐厅及锦华餐室等。

林奕钦:准备2万张参观券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兼第廿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工委会主席林奕钦在会上指出,9月4日的“首届廿四节令鼓国际观摩会暨马来西亚精英赛”,出现参观券供不应求的情况。大会当时派出的总票数为4千张,但不少人士由於没有票,无法到场观赏,错失良机。

他说:“有鑑於此,大会此次特別准备了2万张参观券,確保票数充足。”

他指出,相隔10年,新山再度举办全国华人文化节。本届文化节將加入更新、更好的元素,势必让人期待。

另一重头戏
“文化村”展览

林奕钦说,文化大匯演与文化村是“第廿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一个大马,万种风华”的重头节目。11月6日晚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將为文化节大匯演主持开幕仪式。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等也会共襄盛举。

活动的另一重头戏“文化村”展览,则將从上午9时进行至傍晚6时。当天展览除了有新山五帮文物展、尚包括新山宽柔五校歷史展、南方学院学术资料展、中华公会书艺展、美食展等。

11月6日南院举行
社团学校各获千张参观券

“第廿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一个大马,万种风华”文化大匯演將於11月6日晚上8时在新山南方学院大操场举行。

配合这项盛大演出,承办单位新山中华公会昨晚8时特別在陈旭年街的锦华茶室对面举行《一个大马,万种风华》歌舞剧看板揭幕及参观券发票仪式。各社团和学校代表均获得1千张参观券,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则获得2千张参观券。

此外,新山中华公会也派发参观券给有兴趣的公眾。

出席代表包括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新山福建会馆第一副会长刘水钦、新山海南会馆財政李铭財、新山客家公会文教主任赖瑀凤、新山广西会馆青年团团长陈颖维、新山林氏宗亲会代表林裕香、新山小商公会总务许炳正、南方学院署理董事长陈联顺、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代表符貽锦、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代表叶辅財、柔佛州汽车银业公会会长陈奕锦、锦华茶室东主程道全、新山中华公会西北区联络委员会主席何朝东、第廿七届全国华人文化节总协调张国安。

以倒述方式演出
陈清水道出大匯演点滴

新山中华公会在仪式后,特別在文协49號安排了一场“一个大马,万种风华”文化大匯演座谈会,並由总导演兼著名舞蹈家陈清水娓娓道出大匯演的点点滴滴。

他透露,大匯演一开始,將以影片敘述早期华裔先贤和天猛公及苏丹的密切关係。影片结束后,歌舞剧正式在南方学院大操场上演。演出也以倒述的方式,描绘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2009年发起“一个马来西亚”

口號,透过一静一动的表现方式,带出主题“一个大马,万种风华”。

接著,舞台一隅娓娓传出女高音独唱,唱出陈徽崇与陈再藩联手创作《花踪之歌》的其中两句“海水到处有华人,华人到处有花踪”,希望透过歌曲,表达对陈徽崇的敬意。独唱结束后,逾400人的合唱团將会在场献唱,与独唱形成对比。

合唱结束后,隨之而来的是廿四节令鼓表演。演出的特別之处,是这齣舞台剧將以鼓声詮释廿四节令鼓创办人陈徽崇与陈再藩之间的对话,並詮释他们的情绪变化。

舞台剧將有龙狮游神表演

他透露,鼓声对话后,舞台出现一个穿长袍的人,背对著观眾,一直不停的走,配合吟唱,逐渐消失。这个人指的是陈徽崇。

隨后,台下的廿四节令鼓学生大声喊叫,目送陈老师离开。接著,澎湃激动。

隨著剧情发展,舞台剧將出现舞龙与舞狮、潮州大锣鼓与游神表演。

舞台剧接近尾声时,將有特別的一幕,这一幕结束后,首相將蒞临致词,並高喊“一个马来西亚”。届时,天空將绽放5分钟的烟花,让中秋夜空倍添璀璨。

他说,舞台剧落幕前,500个小孩子將从四面八方涌入,手舞足蹈,詮释大马未来生气蓬勃的景象,而南院生当晚也会在场製造气氛,带动全民齐舞,全场情绪必定沸腾。

歌舞剧展新山华人文化艺术

他强调,歌舞剧將把新山华人特有的文化艺术展现出来,以期让观眾感动。他说,新山要的不仅是文化,新山人必须对文化有情怀。

他坦言,相较於10年前的大匯演,本次的歌舞剧面对一大挑战,即无法获得宽中表演团体的配合,因为匯演日期碰上宽中考试期间。

陈清水在座谈会开始前,以开玩笑的口吻说:“若本次大匯演派票超过2万张,我將裸奔”,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陈再藩:与热闹节目不同
大匯演不是“罗惹”表演

座谈会主持人的陈再藩(小曼)表示,本次大匯演不是一场“罗惹”式的表演。与过去热闹的节目不一样,节目希望让观眾感动,让新山南方舞台留下令人难忘的一个篇章。

“首届廿四节令鼓国际观摩会暨马来西亚精英赛”摄影比赛颁奖礼昨晚7时30分在文协49號举行,来自新山的纪维雄从42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上述摄影比赛总获488参赛作品。大会也將部份优秀作品於文协49號展出。

摄影比赛获奖名单如下:冠军:纪维雄;亚军:林匯州;季军:周修同。优秀奖:刘夏宝、周修同、孙康伟、李强迪、林匯州、蔡锦荣、邓荏薘、邹辉连、陈俊明和陈畯閎。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813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