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剩353万人次‧柔游客锐减182万人次

剩353万人次‧柔游客锐减182万人次

根据《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2009年前来柔佛州观光的游客人数经从2008年的535万人次,锐减至353万人次,下滑幅度达182万人次,或34%。

针对此事,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已经与士乃国际机场管理层举行商议,联同州內的旅游机构、酒店业者、州政府及联邦政府的配合,共同寻求对策吸引海外游客的到来。

报告指出,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的推广州旅游业努力仍有不尽理想之处,理事会被指还未能淋漓尽致地发挥他的所在功能。

此外,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也被指在推介旅游產品及具观光景点区发展潜能的努力上仍旧不足,州政府与私人界的协调互动性也未尽周详。

相对於其他州属的表现,柔州至今还不能成为著名的旅游景地区,州內观光人数还出现逐年下滑的趋势。这种种原因都导致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迄今不能达致它预期的愿景。

提出4大建议

报告提出4大建议予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包括:

(一)州政府须开拓和国际社会的联繫,吸引国际航空公司將航班服务进驻士乃国际机场;

(二)针对游客对环境卫生及治安问题所作出的投诉,当局须迅速採取行动加以解决;

(三)在推广旅游业及宣传活动上,须採取更全面性及更有效的方案;以及

(四)在宪报上公佈哥打丁宜县成为歷史旅游区以及將具备歷史价值的私人地段列为歷史旅游区。

旧景点设施脏破
新旅游產品乏善可陈

报告表示,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在宣传和推广民宿旅游计划方面並不充足,同时,旧的旅游景点设施欠缺养护而破损及肮脏,新的旅游產品却是乏善可陈。

在宪报上公佈哥打丁宜县成为歷史旅游区的课题上,哥打丁宜县议会指出,由於具备歷史性价值的地段涉及私人地段,当局因此在寻求宪报公佈列为歷史旅游区的过程面对阻力。

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向审计员承认,理事会不曾就维修歷史坟墓、维修哥打丁宜马哥打湾景点区及独立公园基础设施一事而召开任何形式的协调会议,导致景点区的设施养护欠佳。

2电子广告牌仍未获使用

报告指出,在新山、哥打丁宜及笨珍等地的旅游景点区,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的宣传工作欠缺,包括並没有树立广告牌详加介绍景点內容。根据新山市政局记录,市区原本应该设有2架电子广告牌,但至仍未获使用。

针对此事,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表示,该会曾向旅游部申请拨款来树立更多的广告牌,不过基於费用昂贵而被旅游部拒绝。

在现阶段,理事会乃通过派发旅游局的宣传手册到各酒店里去,以及在旅游展中宣传本地旅游业。

52份问卷30人没去过
柔佛旅游资讯中心乏人问津

此外,在一份就柔佛旅游资讯中心而展开的52份问卷调查中,有30名游客表示不曾去过该中心(57.7%),28名游客则完全不知该中心的所在地(53.8%)。

缺乏明確的指示牌、没有公共交通服务及柔佛旅游行动理事会成员不曾监督该资讯中心的运作,也导致该理事会无法全面发挥其功能。

对此,理事会表示,由於新山市政局甫接管柔佛旅游资讯中心的建筑物,该会將从2010年起推动美化计划、提昇基础设施並且充份利用该中心推动旅游產品。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28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944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