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新山中央车站禁巴士和德士载客‧业者乘客:不方便

新山中央车站禁巴士和德士载客‧业者乘客:不方便

从10月8日开始,巴士和德士將不能在新山中央车站载客,只能在该处让搭客下车。搭客必须前往新山火车站前的新巴士站等候巴士。

如果巴士或德士业者贸然在敦阿都拉萨路旁处接载乘客,则可能被警告或罚款至少300令吉。

当记者走访现场瞭解情况时,受访业者和乘客都表示,“巴士下处车不能上车”这样的措施,对他们造成不便。有些受访者却表示,自从新的措施落实后,之前该处每逢下班时间,经常出现的车龙的已经消失。

没设告示牌告知措施

据记者观察,该处並没有设立告示牌告知相关措施。不时还有陆路交通局的执法人员在场维持次序,对付违例车主。

新山南区公共秩序与交通组主任黄国松受访时表示,此措施是从本月8日开始,並在本月1至7日进行测试,在取得不错的效果后才决定落实。

他说,当局是和新山市政局、巴士业者和其他相关业者开会后,决定实行这项新措施。

建雨盖走廊建设作罢

他说:“实行这项措施的目的是,为了疏缓该处的交通,而且此措施也只是暂时性的。等到新山中央车站地下层新的巴士候车亭建成后,搭客就不需要在日晒雨淋了。”

他解释,其实在商討此措施时,曾建议在该处建设雨盖走廊,但因牵涉到新山火车站的土地,而不能私下建设,因此作罢。

他表示,如果巴士业者或德士司机不遵守此措施,將会被罚至少300令吉罚款。他说,此措施实行后,当局共开出了2张罚款,原因是巴士司机在紧急车道载客。

赖小姐:须走更远路去等巴士

赖小姐(18岁,学生)说,她每星期有5天必须搭巴士上学,新措施让她必须走更远的路去等巴士,而且还必须在强烈的太阳下等候巴士,十分不方便。

赵严焕:追巴士险喘不过气

每天必须乘搭巴士的赵严焕(51岁,导游)表示,在不知晓此措施时,曾经从新山中央车站追巴士至新巴士站,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他表示,他还因为这件事跟执勤的警官理论,投诉为何在原处可以停放乘客,却不能载客的规则,非常的不合逻辑。他说,当局瞭解此措施对搭客造成不便,而不是坐在冷气房说了就算。

郑先生:乘客减少將近50%

巴士諮询员郑先生(53岁)透露,自从当局改道之后,前往“新巴士站”的乘客已经减少將近50%,影响颇大。他表示,许多乘客常向他大吐不快,一些每天往返新加坡的乘客走到车站时,常常发现巴士已开走。

黄先生:下班时间不再塞车

德士司机黄先生(58岁)表示,他们一向来都是在对面的车道载送顾客,因此此措施对他来说影响不大。他说,新措施落实后,即使在下班时间也不塞车了。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7932?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