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新马研究结合四景点 共同开发生态旅游

新马研究结合四景点 共同开发生态旅游

柔佛渔村龟咯岛(Kukup)平日是个安静的渔村,只有周末才会吸引大批游客,但这一切很有可能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一同发展生态旅游计划后改变。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正探讨把柔佛的3个自然保护区:龟咯岛、丹绒比艾(Tanjung Piai)和蒲莱河(Sungai Pulai),与新加坡的双溪布洛,一起包装成一个超过1300公顷的生态旅游区。

新加坡旅游局告诉《海峡时报》,两国的旅游局正进行可行性研究。同时也参考其他跨国合作的例子。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去年曾讨论这项合作,两人上星期进行对话时,又再讨论这项合作。

旅游专家苏巴拉之(47岁)认为,计划将创造双赢,新加坡可利用世界级酒店和交通服务网络,结合马来西亚较大和茂盛的绿色环境。

专家指出,生态旅客的数量庞大,单单美国就有数百万的赏鸟者。

新加坡双溪布洛去年吸引了14万名游客,比起到访3个柔佛旅游区的人数多3倍。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