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新山中央车站火车10月21日启动

旧火车站將走入歷史‧新山中央车站火车10月21日启动

新山中央车站將从10月21日(星期四)开始正式启动火车服务,这意味著具有78年歷史的新山旧火车站,將在同一天走入歷史。

铁道公司今日发表文告披露上述消息,並宣佈当局正在考虑把具有歷史性的老火车站闢为马来亚铁道公司南区的迷你博物馆。

与新建的新山中央车站毗邻的新山旧火车站是在1932年9月1日开始投入运作,迄今达78年歷史。

文告说,隨著新山中央车站启动火车服务后,相信能为火车搭客带来更多的好处,並享有更舒適和宽敞的环境和先进的设备。

配合时代需求而新建的新山中央车站每天可容纳达2千500名火车搭客,比旧有的火车站更宽敞,旧火车站每天仅能容纳逾500名搭客。

文告指出,除了火车站迁入新山中央车站服务之外,其他的机构如移民局、关税局、警方、內政部、卫生部、大马旅游促进部、检疫局及药剂服务组,也都会一併迁入新山中央车站。

设计美观舒適的新山中央车站(JB Sentral)集火车、公共巴士及德士服务三大功能於一体,於今年6月26日由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驾蒞主持开幕仪式,殿下当天也为大马火车服务歷史写下新篇章,亲自驾驶第一列从新山中央车站开出的火车,一路往北巡访柔州子民。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10.1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829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