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香蕉屿打造生態旅游

600万建码头‧香蕉屿打造生態旅游

(柔佛‧笨珍)马来西亚政府准备发展香蕉屿(Pulau Pisang),成为柔佛境內的一个自然生態旅游景点,並且在岛上耗资600万令吉建造一座码头。

香蕉屿由4个小岛组成,邻近有3个小岛,总面积为446公顷。岛上建有由新加坡管辖的灯塔。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週四(1月14日)在笨珍龟咯码头乘坐渡轮,巡视丹绒比艾海域视察受侵蚀的海岸线,並登上香蕉屿参观。隨行的人士包括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拿督黄日昇、北干那那区州议员宋乃顺、陈国煌州行政议员、何襄讚州行政议员、笨珍县长等。

他说,政府有计划在该岛进行建设,但现阶段是专注於在自然生態旅游,让游客欣赏大自然的同时,参观岛上所留下的人文歷史景观包括村落的遗址、坟墓、楼梯阶级等。

他说,由於该岛与的海滩短浅,在退潮时,现有的码头水位不及5公尺,政府必须扩建码头的长度。新的码头建成后,方便小船登岸。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1.1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89998?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