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交警截查新加坡车主

交警截查新加坡车主‧追讨上亿交通罚款

大马交警展开大规模逮捕行动,要向60万名狮城车主,追討过去20年来所拖欠的上亿令吉交通罚款。

柔佛交警主任拉维达指出,这项命名为“OPS WARTA”(逮捕令行动)的行动,已经在週一(12月28日)展开,交警在新山市內多条主要道路设下路障,检查出入境的新加坡车辆。

他说,这项行动预计会进行一週,到下週一(1月4日)结束,不过有必要的话,他將会延长行动期限。

他表示,当局会在行动结束后做统计,包括有多少名新加坡车主被捕,以及追回多少罚款。

新山交警发言人黄警监今日(週三,12月30日)早上受访时指出:“我们会通过电脑连线,检查每一辆经过我们设下路障的新加坡车子,一旦是被列入黑名单的车牌或车主名字,將会被当场截查。”

他强调,这项行动並不是要阻止新加坡车主到新山,而是希望外国车主在大马也遵守交通规则,保障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並追回其中的400万令吉罚款。

“我们过去3天,一共截查了约1000多辆新加坡车子,追回8万令吉罚款。”

他表示,交警目前未决定是否要延长一週的行动,但交警还是促请新加坡车主自动缴还罚款。

他说,这次行动已是今年第三回展开,首次是在8月,第二次则在10月,不过前两次都只是维持一天而已。

光明日报‧2009.12.30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64706?tid=2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