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非马公民不能再享油价津贴

马国5月实施两种价格 非公民不能享油价津贴

从5月开始,只有马来西亚公民才可享有马来西亚政府的津贴汽油,而驾驶马力较大车辆的马国公民也将承担较高的油价。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指出,从今年5月1日起,政府将对马国公民及非公民实施两种油价,即只有公民可享有津贴汽油,而非公民则根据汽油价添购汽油。

  依斯迈沙比利昨日是出席星狮控股推介汽水业务部新标志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5月1日起,人们添油时必须出示马来西亚卡(MyKad,马国身份证),才能享有政府的津贴汽油。

  “尽管如此,政府也会根据国人所驾驶的车辆马力,对较高马力的车辆制定较高油价,以确保政府的津贴汽油充份惠及低收入者。换言之,并非所有公民享有政府津贴汽油。”

  他说:“为了让低收入的国人受惠,补贴方式将以汽车引擎容积(cc)计算。目前我们还在商讨有多少车主可享有补贴。”

  “以RON95汽油为例,政府津贴每公升汽油30仙,目前津贴汽油的售价为每公升1令吉80仙,而汽油价每公升为2令吉10仙。”

以上新闻转载自新加坡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yx/yx100108_002.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