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长巴回乡票价涨1倍

隨年关逼近‧长巴回乡票价涨1倍

农历新年转眼就到了,又是游子订购返乡车票的时节。

拥有庞大“游子人口”的新山,也避无可避地颳起车资飆涨旋风。

记者从新山拉庆巴士总站探悉,消费者目前欲订购车票,车资已翻了一翻,比原价飆升至100%或更高。业者不违言,100%涨幅,只是最初阶段的涨幅,车票价格將隨著年关越是逼近而跳跃。

业者也预料车价將一如往年般,在农历新年前夕返乡人流的高峰时期,调涨至原价的300%不等。

新山往檳城
24座位巴士票价涨至145令吉

据瞭解,目前订购新山往檳城车票,选择超级嘉宾座位(Super VIP,即24个座位)的长途巴士,票价已从原来的65令吉,票价的调涨从最低价120令吉起;有些业者甚至开价就是145令吉。

若车资涨幅在新年前夕达到高沸点,则新山往檳城车票,一趟或可能飆涨至210令吉(涨幅介於300%之间)。

消息指出,新山往首都吉隆坡的快车,平时的价格是31令吉50仙。不过,消费者现在订购新年车票,最低价钱已是40令吉。

有业者预计农历新年前夕,车资將飆涨至80令吉左右。

返乡热潮推高票价

新山往霹雳州太平车资,新年车票也调涨至100令吉;至於新山至瓜拉玻璃市的车程,情况则较为特殊,车票和前往檳城的一样,即开往檳城的车票若保持以145令吉售出,则新山至瓜拉玻璃市的车票,则同样是145令吉。

新山拥有庞大在新加坡工作的华裔人口,外乡人为了赶在华人新年期间返乡与家乡人庆团圆,因此每年农历新年之前夕新山必涌现一股返乡热潮。由於返乡人数极眾,导致长途巴士在供不应求情况下,变得奇货可居,也造成新春期常车资狂涨的情况。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1.2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0948?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