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

台辅警进驻新国关卡 保安公司:严格筛选

台辅警进驻新国关卡 保安公司:严格筛选

为填补新加坡辅警的职位空缺,周五起,从台湾聘请的辅警已经被调派至新加坡多个陆路关卡。

两家当地保安公司在回复新加坡媒体询问时表示,这些辅警都需经过严格的筛选及测试,甚至要通过英语水平测试,才能被聘请。

其中,翔鹰保安公司就表示,该公司的招聘及筛选人员的过程十分严谨,要成为配枪或非配枪的辅助警察(Auxiliary Police Officer),须先通过有关当局的安全检查。此外,应聘者也须通过各类测试,包括体能、个人品性,以及英语水平等测试,才能被公司聘请。

不仅如此,所有刚加入的辅警还需要经过11周的严格训练,通过后才会被部署至相关关卡。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台湾的辅警还要再补修额外的语言课程,确保他们的英语水平足够与该国民众交流。

另一家保安公司,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的辅警招聘筛选过程,同样严谨。与上述相同,所有应聘者须通过体能测验、品性测试、教育水平要求,并通过有关当局的安检测验。受聘后也需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及测试,确保他们适合胜任工作才会被调配至工作岗位。

策安保安机构也表示,公司内的所有辅警都要通过医疗和心理测试,确保他们适合胜任佩戴枪支的工作。而至于他们要被调配至哪个地点,则需经过警方根据运营和风险评估后做出的批准来决定。

早些时候,新加坡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书面答复议员询问时指出,未来几年,该国辅警人数将无法应付日益增长的运作需求,尤其是在通关人数增加和恐怖主义威胁大幅提高后,保安情况变得更复杂,需要更多人手来执行任务。

以往,当局规定,部署在两个陆路关卡的辅警必须是新加坡人。不过,新加坡保安公司表示,面对人手短缺问题,因此开始在台湾物色适当人选。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