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让路公园美化与发展 黄金丹绒美食阁 明年搬

让路公园美化与发展 黄金丹绒美食阁 明年搬



黄金丹绒美食阁预料明年将搬迁,结束长达26年的营业,走入历史。



黄金丹绒美食阁自70年代至今,许多麻坡民众从小到大的共同的记忆,也是黄金丹绒历史存在最悠久的饮食中心。

黄金丹绒美食阁预料明年将搬迁,结束长达26年的营业,走入历史,让路给公园美化与发展。

美食阁现址将打造成一个以火车厢为主题的快餐区,迎合时代的演进与需求,及公园旅游的形象。

现有小贩受促迁移至三马路邮政公司快邮毗连,即昔日马来饮食中心的旧址,以继续营业。

小贩业者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截至目前,同业虽未接获任何书面通知,但按照2015年时任市议会主席南利定下的搬迁计划,已进入倒数阶段,小贩已作好随时搬迁的心理准备。

他们指出,纵然同业百般不舍及面对搬迁后前景未卜的茫然,但在时代发展的残酷变迁中,同业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及与政府配合。

小贩透露,黄金丹绒美食阁自1970年代初开始便存在至今,许多60年代出生至90年代出世的民众,从小到大的共同的记忆,也是黄金丹绒历史存在最悠久的饮食中心。

“在这里民众可品尝到道地的亚参鱼、劲辣的烧鱼、红豆冰和著名的亚来囉惹等,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小吃和美食。”

小贩说,美食阁共经历过两次搬迁,最早是从70年代初,原本在路边摆摊的小贩,被规划集中到休闲公园的圆形广场饮食中心内营业;11年后,因配合公园的美化,再次搬迁到现有的地点。

他们指出,现有美食阁已营业15年,共有15个摊位,随着新美食阁计划的迫在眉睫,也意味着这个伴随着麻坡民众走过26载岁月的公园饮食场所,即将拉上帷幕,开启另一个新纪元。

小贩透露,新的美食阁位于三马路,将从原来的15个摊位增至20个,小贩将在明年迎接另一个新的开始。



李俊滽:670万令吉提升火车主题的快餐店。

马华麻坡市议员党鞭李俊滽说,柔州政府和麻坡市议会将拨出670万令吉,提升黄金丹绒美食阁为火车主题的快餐店,一旦竣工,将成为国内首个以火车为主题的快餐店。



主题餐厅获得由马来亚铁道公司捐出一列60年代的火车,由一个火车头和3个火车厢所组成,并将成为国内首个以火车为主题的餐厅。



火车的开发和历史,为王城重要的史蹟,一系列以火车主题餐厅也将在公园场所设立,让顾客在火车快餐店内边亨受美食,可边了解麻坡在1889至1925年的火车和铁道历史。

他指出,该火车快餐店是获得由马来亚铁道公司捐出一列60年代的火车,由一个火车头和3个火车厢所组成。

他说,火车餐厅除了是公园的其中一项主题,也是王城历史重点文物保留,顾客在火车快餐店内边亨受美食,也可边了解麻坡在1889至1925年的火车和铁道历史。

他指出,位于黄金丹绒目前美食阁经营的小贩,将迁移至三马路邮政公司快邮毗连的马来饮食中心的旧址。

不过,他说,截至目前,美食阁新址尚未动工,小贩们仍存有一些条件和要求,搬迁计划可能临时生变或拖延。

他也透露,在麻坡旅游计划下,地方政府也在麻坡县署旁的泊车场,开辟成货柜特色商店,由13个货柜组成的主题商店,会售卖本地土产、手工艺品和艺术展示厅。



另一个以货柜为主题的特色商店,已在麻县县署旁的泊车场落实,吸引本地土产、手工艺品等业者参与。



莫哈末阿里(左起)与尤诺斯及同伴,从小一起在摊子追逐玩耍长大,不舍童年共同的回忆。

新地点缺车位

莫哈末阿里(27岁,亚参鱼摊业者)

虽然搬迁不能避免,最令我们担心的还是新地点交通与泊车问题,因为新地点交通繁忙,泊车位不足,可能影响同业生意。

同业也必须花更多时间去适应和经营,才能重新建立知名度和留着人潮。

我认为,如果营业地点能够选择在黄金丹绒范围,比较适合同业,而游客也会有更多样化美食的选择。

承载童年回忆

尤诺斯(25岁,烧鱼摊小业者)

我9岁就跟随父亲到黄金丹绒摆摊作生意,后来才集中到美食阁营业。

这里逾10摊同业的第二代都和我年龄相近,也是从小一起在摊子追逐玩耍长大的同伴,感情好像亲兄弟。

这里有着我们许多童年共同的回忆,突然离开心理很舍不得。

赞成发展计划

陈亚来(58岁,囉惹小贩)

我赞成黄金丹绒的规划和发展,这样王城才会进步和繁荣。

我的子女都已长大,都有自己的事业,无意继承衣钵,所以搬不搬迁都对我没有影响。

我会配合政府的计划及时代的步伐,调适自己来适应新的环境。

我经营的是小食,适合观光的游客及到公园踏青的民众,难以单独经营及与主食竞争,所以须跟随大队的步伐,改变经营方式。

冀足迹获保留

陈国平(50岁,渔夫)

我从小就在麻坡长大,对黄金丹绒美食阁印象深刻,也留下很多回忆,对它即将搬迁消息,感到错愕,我希望公园的角落还能保留它们的足迹。

新的主题餐厅虽然先进和迎合时代的需求,但消费相对也会提高,对本地民众是一项负担和损失。



黄金丹绒美食阁小贩受促迁移至三马路邮政公司快邮毗连的马来饮食中心旧址,继续营业。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