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8人游新山过关卡 护照全盖错日期

8人游新山过关卡 护照全盖错日期



一群国人入境马来西亚新山时,发现护照印章盖了错误日期,职员过后写上“无效”字眼,再盖了正确日期。(互联网)

一行人到新山出游,关卡人员却在护照印章盖错日期,同行八人全都“中招”,幸好及时发现并更改。

WhatsApp近几日流传一则简讯,有人声称前个周六(4日)入境新山关卡时,惊讶发现护照上的印章日期出现错误,日期不是11月4日,而是10月4日。

令人意外的是,八人的护照全都盖错日期,但关卡职员却没发现。

一行八人赶紧告诉关卡职员,职员便在原本盖印上写下“无效”字眼,再多盖一张正确的印章。当事人也把更改过的护照印章拍照放上网。

当事人表示,尽管经常进出新山,他每次都会勤劳检查护照,确保盖印无误。他吁请公众,不论多经常进入马国,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检查印章。

他指出公众该注意的三大点:印章日期、印章形状和颜色,和使用马来西亚自动通关系统时确保机器扫描护照。

他表示,入境印章是蓝色四方形、出境印章则是红色三角形。

护照印章若有误却没发现,出境时将会成为问题,例如可能会被视为逾期逗留。

~联合晚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