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参观柔佛手工艺品中心 截至10月4万7005人次

参观柔佛手工艺品中心 截至10月4万7005人次



玛丝艾米雅蒂(左起)向诺阿兹米及依布拉欣依斯迈了解手工艺品。

旅游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指出,今年截至10月31日,参观柔佛手工艺品中心的旅客共有4万7005人次,即国内旅客就占4万4961人次,国外为1194人次。”

她说,这与去年同时期9586人次相比,有大幅度上升趋势,去年的国内旅客就占了9308人次,国外为278人次。

她昨午在巡访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后的记者会,这么指出。

她说,在这些国外旅客中,中国与台湾旅客是最多访问柔佛手工艺品中心的旅客。

“这些旅客主要以购买装饰品、峇迪(Batik)衣及手工艺品等。”

她指出,柔佛手工艺术品中心是以本地文化、营销及教育理念,提供各种各类的具有艺术的旅游产品给旅客。

“比如传统乐器、纪念品、缝制品、刺绣及铜制品等。”

她也说,在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内陈列的展览,反映了柔佛州身分的传统文化工艺品。

“乐器就有瑟、鼓、传统乐器如甘美朗(gamelan)、皮影戏(Wayang Kulit)。 ”

此外,柔佛手工艺术品中心内也展示民间的陀螺游戏,而售卖的多样性手工艺术品有时尚、配饰、室内装饰、家电、企业礼品及纪念品,这些都能够在柔佛手工艺品中心买到。

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内也有一个工艺小餐厅(Craft Bistro),主要提供本地美食及本地原住民美食,让旅客享用。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手工艺发展部主任依布拉欣依斯迈及柔州手工艺艺品中心主任诺阿兹米。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