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游乐公园走道开放迎客 黄金丹绒河滨展新面貌

游乐公园走道开放迎客 黄金丹绒河滨展新面貌



■河滨走道设有嬉水区,公众在河边开心玩水。

相隔逾半年,麻坡黄金丹绒河滨今日终于重新开放,并以全新面貌迎接民众。

此项耗资1500万令吉打造的河滨美化计划,工程已进入尾声,当局今日重新开放关闭已久的游乐公园与河滨走道,即引来大批市民与游客观光。

据《中国报》巡视,当局今早正式拆除工程隔板门,从黄金丹绒码头至广场的首阶段美化部分,率先“示众”。

除了宽阔的河滨走道,公园处也增添许多游乐设施、表演舞台、石椅、步行道等,另一个最吸睛的地方,莫过于草场中央处一道高科技的水匣门,周围还设有喷水区。

麻坡水利灌溉局一名官员披露,该水闸门有别于传统上下开关的电动式水匣门,它装置著感知器,以感应水位,有效控制潮水或雨水,避免市区水患问题。

防水患功能水闸门

“这是柔州首个采用此新颖防水患功能的水闸门。”

另外,该官员也指出,全长500公尺的河滨走道从4公尺宽度扩大至7公尺,民众能在更宽广的空间自由活动及欣赏河景。

“值得一提是,全新的河滨走道,河堤处虽仅安装围篱,不再像以往可供民众靠坐河边,但他们却在该处另增设2个“开放式”嬉水区,以让到公园休闲的民众能够亲近河水,也方便各项水上活动的进行。”

尽管工作人员尚忙碌于地面擦亮、栽种花树等工作,但许多市民和游客已迫不及待走进全新公园休闲玩乐,享用全新设施。

他们说,公园变得更美观、整洁及清新,如今不必再担心地陷的问题,可安心欣赏美丽河景。

不过,对于嬉水区,民众则感不习惯,恐小孩不小心掉入河内发生意外,希望当局做好防范措施。

市民最佳休闲地

★林慧卿 (49岁,家庭主妇)

星期日喜见公园重新开放,与家人一起在河边漫步、吹海风、赏河景,感觉特别棒。

全新的公园河滨走道变得更宽更大,也增加许多设施,绝对是市民最佳休闲地点,以后会更加常来光顾。

孩子可尽情玩乐

★岑有祥 (35岁,眼科医生)

黄金丹绒公园在“休息”好一段时间后重开,公园增添游乐设施,孩子非常享受,尽情玩乐。

庆幸公园的老树都获得保留,希望这个公园不仅是市民的最佳休闲好去处,也是游客的观光景点。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