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20万打造料两年吸引20万人 永平步行街启用了

20万打造料两年吸引20万人 永平步行街启用了



魏家祥(前右5)推介永平旅游地图,并颁发纪念品给首批到来永平步行街的21名新加坡游客。

耗资20万令吉打造的永平步行街昨晚启用,配合永平旅游地图、专属手机应用程式的推介,象征国内首个以新村为单位推动的“永平旅游年”计划正式启动,预计未来两年可吸引20万名游客,为永平带来至少2000万令吉收益。

全长300尺的“永平步行街”,位于永平大马路蚬壳油站后侧,首晚共有33个档口营业,分别售卖手工艺品、蔬果农产品、传统美食及饮料,还有年轻人经营的流动餐车。

首相署部长兼马华亚依淡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昨晚亲临为永平步行街主持开幕。他放眼未来两年的永平旅游年,可为永平带来20万名游客,只要每人消费50至100令吉,即可带来多达2000万令吉收益。

他说,永平位于柔佛中部,拥有两个南北大道进出口站,每天有数百辆巴士载“过路客”到休息站歇息,加上世界最长的永平紫安阁“转运祥龙”及世界第二高的天保宫济公塑像已建竣,绝对可吸引更多游客到来。

争取拨款提升设施

“永平有小福州之称,是继实兆远及诗巫之后的福州人聚居地,这里有福州美食及一代传一代‘有故事’的传统佳肴,还有古色古香的‘黑龙洞’、特色民宿及其他景点,是外国游客体验风土民情的好去处。”

魏家祥说,永平步行街第二阶段工程预料明年农历新年前竣工,接下来将续争取拨款提升步行街设施,预期可容纳至少40个摊位,让年轻人可以回乡创业,也可让农民自行销售农产品。

永平村长周龙发透露已通过村委会网络,邀请全国村委会前来永平观光,也希望所有永平社团邀请各地友会前来永平“咔溜”,无论一日游、2天1夜游或3天2夜游,都有专业团队安排行程。

他希望永平人发挥热情好客精神,让外国游客宾至如归,同时维护步行街的整洁与卫生,保持良好形象。

林添顺:全力宣传打造永平梦

马华亚依淡区会主席林添顺说,永平推动旅游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该区会及村委会将全力宣传造势,希望永平人及商家一起打造属于永平未来的梦。

他说,永平步行街及旅游年概念,靠团队构思及推动,但幕后灵魂人物是魏家祥国会议员,没有他想尽办法从旁协助,就不会有步行街的存在。

他透露,目前“咔溜永平”口号已响遍全国,引起很多人注意,而通过面子书及网络上载的“咔溜永平”短片,保守估计吸引10万人浏览,希望大家继续疯狂分享及介绍亲友上载手机应用程式,发挥“人和”力量。

永平步行街开幕礼也迎来首批21名新加坡游客,同时获得峇株巴辖中华公会会长杜清趁、峇株巴辖中华总商会会长郭明发、广东会馆会长郭耀通、永平5个乡团会长等出席观礼。

圈定20新村作旅游景点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透露,明年将圈定20个新村作为旅游景点,推动新村旅游业,鼓励年轻人回乡发展。

他说,新村“城镇化”是大势所趋,但要城镇化就要让新村有活力、制造更多商机,才能吸引年轻人回乡发展,避免新村人口老化。

他说,政府通过国民储蓄银行发放2000万令吉新村特别贷款,并通过自立合作社发放5000万令吉贷款给华裔中小企业,希望村民善用政府资源,经营小本生意。

“看到不少年轻人在永平步行街开档做生意,有些刚从台湾大学毕业,有些为了照顾长辈而回乡,他们每周3天在步行街营业,1年开档156天,就可带来可观收入。”

他指出,永平在高峰期的周末可吸引150辆长途巴士前来,其中不乏新加坡游客,他们在永平逗留甚至留宿,在这里购买土产、用餐及消费,可刺激永平经济成长。

推出app面子书专页
一机在手咔溜永平

配合永平旅游年,永平村委会推出“咔溜永平”手机应用程式及面子书专页,让游客一机在手,即可“玩转”永平及周边景点。

“咔溜永平”手机应用程式可直接在手机的Google Play Store输入“Visit Yong Peng”下载,下载后可选择中文或英文介面,点选搜索永平、亚依淡及周边地区的“吃喝玩乐住”好去处。

手机应用程式备有各美食景点的短片与图文介绍,游客“瞄准”目标后可通过导航功能,直接驱车前往目的地,或直接打电话预订或咨询,非常方便。

永平村委会已安排专人录制15个介绍美食景点的短片,并通过面子书专页(www.facebook.com/VisitYongPeng/)及网页(http://visityongpeng.com/cn)陆续上载,让游客可以预先浏览及搜索“咔溜”好去处。(咔溜:也称“”,福州方言意指步行蹓跶。)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