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星期一

已吸引7507访客.柔手工艺品中心潜能大

阿都嘉化:已吸引7507访客.柔手工艺品中心潜能大

大马旅游及文化部秘书长拿督阿都嘉化披露,柔佛州手工艺品中心(Kompleks Kraf Johor)是一个颇具潜能的旅游产品,因为继该中心于今年10月4日开幕以来,已吸引7507名访客,并且达到35万4392令吉的销售成绩。



阿都嘉化(左)将贴纸及有关柔佛手工艺品中心的资料移交给洪业福(右),由哈嘉祖来达(中)见证。(图:星洲日报)



大马旅游及文化部秘书长拿督阿都嘉化披露,柔佛州手工艺品中心(Kompleks Kraf Johor)是一个颇具潜能的旅游产品,因为继该中心于今年10月4日开幕以来,已吸引7507名访客,并且达到35万4392令吉的销售成绩。

阿都嘉化指出,柔州手工艺品中心可成为南区的一站式手工艺品中心,随着中心取得的成果,也将协助州内的手工艺品业者开拓更大的市场。

他今日是为大马手工艺品中心(Kraftangan Malaysia)推出的“柔佛手工艺品中心旅游大使计划”主持推介仪式时,于致词时如是披露。

德士司机变“旅游大使”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广柔州手工艺品中心这项旅游产品,隶属大马旅游及文化部的大马手工艺品中心,与新山德士联合总会合作,让在新山跑动的德士司机充当“旅游大使”,为外州或外国旅客介绍手工艺品中心这个好去处。

阿都嘉化表示,通过相关合作,希望能进一步推广柔州手工艺品中心,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可以体验本地手工艺品文化的景点。

他形容,参与这项计划的德士司机,犹如“小大使”(duta kecil),能在“前线”为国内外旅客介绍手工艺品中心的特色,藉此鼓励更多旅客亲自探访。

今日,共有18个隶属于新山德士联合总会(Gabungan Persatuan Teksi Berdaftar Johor Bahru,简称GAPET)的德士公会代表参与了上述推介仪式。



拉惹莫哈末诺将把讯息发布给会员们,以便德士司机能扮演旅游大使协助推广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图:星洲日报)

拉惹:德士联总掌握中心资讯

新山德士联合总会会长拉惹莫哈末诺指出,该联合会的代表早前已受邀参观手工艺品中心,并从介绍中掌握了中心的相关资讯。

为此,他说,会将有关讯息发布给会员们,藉此协助推广柔州手工艺品中心。

新山中央综合车站德士公会主席洪业福则透露,参与有关计划的德士司机,每载送一名旅客前往柔州手工艺品中心即可获得3令吉的津贴,这对德士业者而言是一项互惠互利的计划,参与也无妨。

今日,参与推介仪式的嘉宾尚包括大马手工艺品中心主席哈嘉祖来达等。

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坐落于新山拉庆的拿汀哈丽玛路(Jalan Datin Halimah),它是由数座传统马来式建筑屋组合而成,内部展示厅包含峇迪服饰、藤制、木雕和布料艺品,同时提供制造服务、宣传和展销等活动,是南马区一站式的手工艺品汇集中心。



阿都嘉化(左)将印有柔佛手工艺品中心建筑物标志的贴纸展示在德士车镜上。(图:星洲日报)



柔佛手工艺品中心自今年10月4日开幕以来,已吸引7507名访客。(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6.12.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