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永平“转运祥龙文明苑林”.开园首日迎700游客

永平“转运祥龙文明苑林”.开园首日迎700游客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文明苑林”11月29日开园首日接待逾700名游客,整个园区秩序井然。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长达107尺,成为全马乃至世界之最!(图:星洲日报)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文明苑林”11月29日开园首日接待逾700名游客,整个园区秩序井然。

转运祥龙文明苑林原定当天早上11时11分开园,但有游客一早便赶到园区入口处排队。11时11分,现场响起清脆的鞭炮声,游客随即鱼贯而入。

转运祥龙文明苑林耗时两年时间,投入779万令吉打造,主体景观转运祥龙号称可能为目前全球最大型腾空盘旋龙塑像。

转运祥龙文明苑林为永平第一个以售票方式供游客参观的景点,开园初期每天早上9时开放至傍晚6时30分。

苑林管理者表示,一旦园区运作上了轨道,他们将延长参观时间至晚上10时。

刘女士:票价区分国内外游客

紫安阁日前公布转运祥龙文明苑林门票价格后,引起一些民众议论,尤其是对紫安阁用“永平人”与“非永平人”之别分类定价,及普通票价格偏高有意见。

携带家人入园参观的永平居民刘女士,对紫安阁能打造出一个好景点让游客参观感到高兴。对于票价,她认为,门票以国内游客与外国游客来区分便可,国内游客票价划一为10令吉比较适宜。

来自居銮,年逾六十的李文昌夫妇一家人慕名前来参观转运祥龙文明苑林。

李氏:沿着阶梯赏壁画

李氏受访时表示,园区风景很吸引人,让他一家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转运祥龙腹内有冷气设备,沿着阶梯可一路欣赏壁画。

他说,这趟来,家人一共买了2张普通票(每张25令吉)和2张乐龄票(每张10令吉),合计70令吉,花得很值得。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阁长胡少华接受本报记者询时证实,该阁实权顾问丹斯里李金友有对苑林票价引起议论之事,私下发文表达意见和建议。

胡氏说,李金友在文中说道,“祥龙之造,上天之闵,教育大众,因果事实,莫因票价,恶言相向”;对于如门票收入用途,李金友在文中表示,“盈余不盈利,盈余归慈善,尤其利教育,德教账目清,每年审计明,大众请放心。”

周慷慨:每月7万保养费

苑林工程总策划周慷慨表示,初步估算,接下来每个月紫安阁得支出至少7万令吉用在管理保养园区,“售票养园”才能确保转运祥龙文明苑林永续存在,正如李金友所说的“收费为大众,一点无私心”。

据紫安阁日前公布,国内游客(马来西亚公民)门票分五大类,分别是:普通票、儿童票(3岁以上,12岁以下)、永平居民票(凭身份证)、紫安阁会员票(凭会员证)和乐龄票(足60岁);普通票25令吉,其余四类票一律10令吉。
外国游客门票分两类,即普通票35令吉,儿童票20令吉。



转运祥龙文明苑林开园首批游客得到紫安阁赠送的纪念品。(图:星洲日报)



永平闻人黄锦彪(右四)跟首批游客一起“抢鲜”进入龙腹参观。(图:星洲日报)



胡少华(右一)和周慷慨(右二)向李文昌一家人介绍转运祥龙文明苑林建造过程。(图:星洲日报)



园区内的景致吸引游客驻足欣赏。(图:星洲日报)



鱼儿池中游,孩童乐悠悠。(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
星洲日報‧2016.10.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