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冷清清

苏海里:斋戒月和油污导致‧丹绒比艾国家公园冷清清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今年6月27日,遭到从外海飘来的油污污染,导致该区西南岸沿岸出现斑斑油跡。(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1日讯)柔佛州国家公园局长苏海里说,本月到丹绒比艾国家公园(Tanjung Piai)的游客预计只有6千人次,而这么低的游客人次,相信与斋戒月和油污问题有关。

预计仅6千人次到访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今年6月27日,遭到从外海飘来的油污污染,导致该区西南岸沿岸出现斑斑油跡,除了气味浓郁外,在旁的红树林也面临油渍的威胁。

苏海里表示,从年初至今,到丹绒比艾国家公园的游客达到3万2千人次,而去年整年到该处的游客有6万5千人次。

油污致红树枯萎

他说:“此次油污事件,不但导致许多新种下的红树死亡,树龄逾15年的红树也枯萎,但是清理油污的工作仍持续进行。"另一方面,苏海里表示,丹绒比艾国家公园的停车位和木桥走道需要提昇。

他说:“木桥走道自1999年开始便没有提昇,而停车位也只有50个。我已致函柔佛州旅游局,要求拨款以展开提昇工程,可是至今没有回应。"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