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915乐高乐园开幕

915开幕拥40种游乐设施‧乐高乐园准备迎客

充满刺激速度感的飞龙过山车。(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8日讯)即將於9月15日正式开幕,位於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內努沙再也的亚洲首座乐高乐园(Legoland),园內多达40种游乐设施和由逾3千万个乐高积木堆砌成的迷你模型乐园等景区,都已晋入工程最后阶段,准备迎接访客的到来。

在这个占地76英亩的主题乐园內,除了有各种机动游戏,还设有精品店、餐厅、儿童游戏室、剧场等。乐园在昨日也邀请本地媒体率先入园参观,並体验乐园內4项游乐设施。

已售出4万5千张年票

乐高乐园总经理齐格弗里德表示,截止目前为止,该乐园已经售出了4万5千张年票,购买者有65%是马来西亚人,其余者来自亚洲各国。

乐园在第一年,预计可以吸引100万人次到访。

齐格弗里德也透露,目前共有多达逾700名的员工在园区內工作,並预在酒店和水上乐园建竣后的员工人数,將增加至逾1千人。他说,大家將会以专业与热情的服务,让游客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他指出,乐高乐园也做好了一切准备,不管是晴天或雨天,园內的设施都经过测试可承受任何天气,相信游客们也非常热意享受马来西亚的天气。

提供欧亚各类美食 园区有7主题餐厅

乐园餐饮部董事再因阿兹莱表示,园区內共有7个不同主题餐厅,其中以”市场餐厅“最为庞大,室內户外可容纳550位顾客,並提供匯集欧洲和亚洲风味的各种类美食。

他说,食物售价分为2种配套,小孩配套只需15令吉,当中有主餐、配菜和一杯饮料;成人价格则从10令吉至24令吉不等,多种类的食物任君选择。

受邀游玩参与模型课程 小粉丝盼天天来乐园

此外,年仅6岁的“乐高粉丝”慕祖丁今日也受邀前来乐园游玩及参与建造乐高模型课程,並向媒体展示他在这次旅途中只花费1小时半就完成的“色彩之屋”。

询及他今日游玩乐园后的感想时,害羞的他表示今日最棒,並希望能够天天到乐园玩耍。

慕祖丁的母亲诺玛兹达(34岁,医生)表示,她丈夫在今年3月中发电邮予乐园管理层,告知其儿子是乐高的疯狂粉丝,当局知晓此事后回函邀请她的儿子到来参观乐园。

逾3千万积木堆砌组装
迷你园区费时3年完成

“迷你园区”(Miniland)是乐高乐园的“积木工程展示区”,这里匯集经过训练的工作人员,花费心血利用逾3千万个乐高积木堆砌组装而成的按实景比例缩小的各式建筑和景区。

这里展出的,包括国油双峰塔、布城清真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等模型。

这些五彩繽纷的积木都漆上特製的漆料,能保护及经歷至少5年的日晒雨淋。

这个迷你园区的规模,要比其他国家的乐高乐园来得大,所有模型製作费时3年完成。

展示各国独特建筑模型

以花圃围绕的迷你乐园,將设有灯光和影像陪衬,同时展示大马邻近国家如寮国、柬埔寨、越南、汶莱、缅甸、菲律宾、印尼、中国、印度,以及新加坡等地的独特建筑人文景观模型。

其中,国油双峰塔,是园区最引人注目和最高耸的模型;这座建筑高约10米,用了50万个积木组装。

吉隆坡国际机场则使用超过100万个积木来组装,机场跑道的飞机模型还会移动。

至於做为布城地標的清真寺建筑,所用的积木达88万5千个。

新山街景建筑是区內属积木使用量第三多的模型展示品,其中,新山大钟楼广场便用了20万8千个积木堆砌,其他模型尚有天主教堂、高庭、火车站、伊斯兰基金大厦、苏丹阿布峇卡清真寺和柔佛旅游咨询中心等。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的7大游览景区,包括迷你园区(Miniland)、精品商店区(The Beginning)、创造力想像区(Imagination)、乐高科技区(Lego Technic)、乐高王国(Lego Kingdom)、探险乐园(Land of Adventure),以及乐高城市(Lego City)。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