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公主港主题公园11月学校假期开锣

凯蒂猫甘榜男孩等邀同欢‧公主港主题公园11月学校假期开锣


介绍公主港家庭主题公园新闻发佈会,左起:莫哈末再那阿西金、东姑拿督阿未布哈努丁、拿督依斯迈和拿督莫哈末诺卡立。(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日讯)耗资1亿1千500万令吉打造的努沙再也公主港家庭主题公园(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將於今年11月学校假期开锣。这个集合三丽鸥凯蒂猫、The Little Big Club和甘榜男孩等3组知名卡通人物的主题公园,希望首年运作可以吸引到50万游客,並打造更多商机与造就创意人才。

这个主题公园也期望吸引到更多游客留宿在柔佛州,並带动其他旅游周边行业的发展。她就位於努沙再也策略性地点,离士乃国际机场约25分钟车程,离乐高乐园约10分钟车程。

公园进入室內整修阶段

公主港家庭主题公园是一个4层楼的室內主题公园,有关工程外壳已完工,目前进入最后的室內整修阶段。

园区的第一层是充满本土色彩的餐厅,卡通人物是本土创作的甘榜男孩(Kampung Boy),以及他的家族。

这名为LAT’s Place的餐厅,是世界首个以动漫为主题的餐厅,將国际知名漫画家拿督莫哈末诺卡立作品《甘榜男孩》搬到真实世界。

日境外首个凯蒂猫公园

第二层则是三丽鸥凯蒂猫镇(Sanrio Hello Kitty Town);它是日本境外的首个凯蒂猫主题公园。

民眾在三丽鸥凯蒂猫镇中,可以参与珠宝製作、服装打扮、美甲沙龙、饼乾工作坊以及娃娃工厂等活动。

镇內也设有友谊园地,有游乐场与旋转大茶杯。此外还有舞台,让凯蒂猫与她的朋友如Dear Daniel、Badtz-Maru与My Melody呈现现场演出。

第三与第四层则是The Little Big Club的天下,人物包括Bob the Builder、Barney、Angelina Ballerina、Pingu以及Thomas等等。

这里有各种游乐设施,提供不同的互动活动,如建房子与带动唱,让小朋友从游戏中学习,体验知识之旅。

阿末布哈努丁:带动周边经济
盼吸引更多游客留宿

发展与管理这个室內主题公园的Themed Attractions and Resorts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阿末布哈努丁表示,这个主题公园计划落实,不仅希望推动旅游业,也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在本地留宿,带动更多周边经济的发展。

他说,主题公园除了有国际知名的卡通人物之外,也著重发展本土文化,加入甘榜以及本地美食的元素,让外国朋友也能从中经验大马的文化。

东姑拿督阿末布哈努丁说,为此该公司也已向酒店业者、旅游业者伸出触角,希望能大力推广这个休閒项目。

计划也能培训人才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首席执行员拿督依斯迈则认为,这项计划不仅带来商机与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將人才培训起来,提高我们的水平。

他也希望旅游业者一起推动这项主题公园。他认为,推动旅游业不仅需要有好的优惠,也必须有好的呈献,並强调这也是经济领域的一部份,支持国家转型至高收入国的目標。

入门票即日起网上发售,欲知详情,可上网查询(http://www.tar.com.my/puteriharbour)。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