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新山艺术节又来了!‧精彩节目9月不间断

新山艺术节又来了!‧精彩节目9月不间断

第九届新山艺术节“艺享人生”即將在9月份登场!

(柔佛‧新山6日讯)新山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新山艺术节”又来了!迈入第九届的“新山艺术节”將带领新山民眾进入“艺享人生”的九月份,为新山市注入艺术的活力。

在来临的第九届新山艺术节中,精彩节目不间断,其中包括80个表演、7个工作坊、4个比赛及其他有趣的活动等,势必吸引不同兴趣的民眾一同参与。

在旧柔州政府大厦举行

由新山国会选区、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及柔佛表演艺术协会主办,柔佛州政府、新山市政局及柔州旅游部认同及支持的第九届新山艺术节將从9月1日至29日,与往常相同的在旧柔州政府大厦(俗称“皇家山”)举行。

另外,此次的艺术节也有別过往的特別之处,即有部份演出走出“皇家山”,在金海湾、新山室內体育馆及陈旭年文化街上演,把艺术气息的范围扩展得更大。

沙里尔:发展城市重要元素
新山市注文化艺术活力

新山艺术节顾问及赞助人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昨日连同新山艺术总监叶苏茜(音译)、柔佛表演艺术协会创会会长叶颂青及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首席执行员依斯迈在珍珠酒店召开新闻发佈会,发佈上述艺术节的详情。

沙里尔表示,新山艺术节为新山注入艺术灵魂及生活,也是新山市要成为发展城市的重要元素之一。

他说,成为发展城市除了需要高楼大厦、摩天大楼及基础设施之外,也需要提昇人民的生活,如文化及艺术等的享受,而在属於我国常年活动的“新山艺术节”就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呈献各种表演艺术如音乐、舞蹈、戏剧及视觉艺术等。

今年艺术节將比往年盛大

“今年的新山艺术节落在9月份,我们也会在艺术节期间(即9月16日)举办马来西亚日的庆祝活动,届时將会有一系列属於我国文化的表演,今年的艺术节將会比往年来得更盛大。”

沙里尔也透露,此次的艺术节除了吸引本地艺术团体参与之外,也邀请来自日本、斯里兰卡及加拿大的艺术团体共襄盛举。

另外,他指出,有新山南区警区为首的“巡逻与休闲”夜间脚车巡逻队也將会在新山艺术节上举办第二季度“新山趣味轮走”活动,届时將有2千辆脚踏车参与。

“另一个全新的活动则是‘作者於读者’嘉年华,届时將会聚集小说家、剧作家、诗人及部落客一起提昇及分享本地的创作。”

沙里尔表示,今年艺术节的口號为“这不只是艺术节,这就是我们”,因此他希望本地民眾能够支持及参与本地的艺术盛事,共襄盛举。

欲知任何详情,可洽019-7169900或瀏览新山艺术节的官方网站:http://www.jbartsfest.com或JB Arts Festival的面子书。

依斯迈:除了外资
特区需艺术生活气息

依斯迈在会上表示,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会支持新山艺术节是因为新山市区属於依斯干达特区计划的一部份,该区发展除了要带入许多外来投资外,也需要为该区注入艺术生活的气息。

他说,新山市除了要成为国內的地標之外,也应该走出国际,而新山艺术节就是把新山介绍到国际的好机会。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主席陈再藩透露,二年一度的“第二届廿四节令鼓国际观摩会暨马来西亚精英赛”也將成为新山艺术节的节目之一,届时除了有国內的廿四节令鼓队之外,预计也將邀请来自新加坡、台湾、中国、美国及英国的鼓队前来观摩。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