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准备多项古早游戏 周末老街陪你庆元宵

准备多项古早游戏
周末老街陪你庆元宵

庆元宵红楼抛柑、猜灯谜、古早游戏,新山陈旭年文化街本周末(19日)继续呈献多项传统和文化元素项目,陪民众闹翻老街庆元宵。

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副主席胡志强透露,今年共准备多项游戏与活动,广邀民众参与。

“各项活动从晚上7时30分起,在各个角落同步进行。”

他于今早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活动讯息。出席者包括新山中华公会秘书叶汶鑫、妇女组主任黄彩芬、文化街工委罗良嘉、林德明及李富新。

李富新指出,众多活动当中,最吸睛的相信会在该街位于角头的红楼,举办情侣抛柑。

这项活动以两人一组进行,除了情侣,单身男女也可报名,再由主办单位配对。参赛者必须在双手被捆绑的情况下,将年柑从阳台抛下当局放置在下方的水池,如果成功将柑抛进水池,即可参加幸运抽奖。

他透露,当局将准备50份礼物供参赛者赢取,当中包括6份价值500令吉的婚纱摄影配套、5份价值288令吉的美容产品等。

“活动将采现场报名方式,报名费每人2令吉,从晚上7时开始接受报名,一直进行到奖品送完为止。”

此外,当天在红楼内亦有由刘钦宓与蔡诗河主持的猜灯谜活动。

另一方面,在文协49亦有传统折纸艺术的示范教学,而在该处前方亦将播放80分钟、由潮州电视台制作的《新山游神的启示》,让民众了解新山游神的意义。

另外,现场备有踢毽子、陀螺、玻璃珠、木枪等古早游戏,供民众回味童年时光。同时,亦有新山小商公会的轻歌曼舞、马谣交流站、金英堂派出大头娃娃向民众派糖贺年。

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