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维修工程完毕 南峇山吊桥重开放

维修工程完毕 南峇山吊桥重开放



吊桥安全网围栏的破洞,也用新绳索修补好了。

因桥面一片塑料板块脱落而暂时关闭的南峇山吊桥,已重新开放,登山客终可使用吊桥。

吊桥于本月15日关闭进行维修,随着维修工程完毕,终于重新开放。

除了填补已脱落的塑料板块,居銮市议会也修补了安全网围栏的破洞,让吊桥更牢固和安全。

填补脱落塑料板块

吊桥重新开放后,登山客,尤其是乐龄人士皆赞好,因为他们不必再战战兢兢使用桥底下的山路前往山脚,也可以缩短路程。

吊桥的一片塑料板块是在本月13日脱落,形成大洞,15日开始,居銮市议会就暂时关闭吊桥,禁止使用。

而15日当天居銮市议会官员莫哈末海、居銮市议员马华党鞭陈信莱和多位市议员都到现场了解情况,陈氏也立即在市议会会议中提出,市议会过后就进行维修工作。

该座吊桥是不少登山客和民众爱使用的,可以通过这吊桥前往山脚和其他休闲处,使用频密。

希望定时派人检查

★谢维国(75岁,退休人士)

很高兴周二上午能重新使用吊桥往返两边,过去一周来,天天都要走桥底下的山路,既不方便又大大消耗体力。

我希望当局能定时派人检查吊桥的安全结构,发现有破损痕迹,就要维修,防范工作要做好。

新旧网并用仍危险

★张文馨(21岁,台湾人)

我是到居銮访友作客,并与一群友人到南峇山晨运,步过吊桥时,见到围栏安全网有新旧掺在一起,了解后才知道是当局刚维修好破烂的网。

吊桥的安全网破损后,应全面换新的,新旧网并用,支撑力度有差距,还是有危险。

国外吊桥保养很好

★谢壎超(52岁,摄影爱好者)

我最近很少在居銮,多在国外工作,近日才回来度假,周日要走吊桥时,惊见吊桥封闭了,只好走山路前进,周二上午再来时,很高兴看到吊桥又开放使用了。

我在国外工作时,亦有攀登当地的山脉,山里也有吊桥,他们的吊桥都保养得很好,很有安全感,希望大家都要爱护南峇山的吊桥。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