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渡轮码头”即将完成.壁画看麻坡历史游客赞

“渡轮码头”后日完成.壁画看麻坡历史游客赞

位于麻市二马路一条巷弄的“渡轮码头”壁画即将于本周五(12日)完成;通过手绘将麻坡历史呈现在街角一处,让来自中国河南的游客看得好兴奋!



麻属蔡氏济阳公所策划的“渡轮码头”壁画即将完工,来自中国河南的游客闫家其(右)兴奋地登上船,与正在彩绘的陈龙秋合影留念。(图:星洲日报)

位于麻市二马路一条巷弄的“渡轮码头”壁画即将于本周五(12日)完成;通过手绘将麻坡历史呈现在街角一处,让来自中国河南的游客看得好兴奋!

闫家其:很有地方风味

今日上午,前来麻坡旅游的中国河南游客闫家其,在友人的载送之下特去观赏“渡轮码头”壁画,她开心地向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记者说:“这幅画很有地方风味,将麻坡历史呈现在街角,是很好的宣传历史方式。”

她指出,该幅画作让她“看见”麻坡的历史,令她好兴奋,加上该座建筑物也很有古早味道,让整个意境具有复古气息。

她说,她很喜欢马来西亚的一些古老建筑物,以麻坡市区来说,老建筑很整齐,期盼将来那些老建筑不会成为发展的牺牲品。

来到马来西亚旅游已第四天的闫家其表示,观赏了“渡轮码头”壁画后,让她看见不一样的景点。她以本身的国家为例,并没有类似壁画作为宣传地方色彩或文化用途,有的是大大小小的商业广告看板。

当场,闫家其也很开心地登上船,与正在彩绘的本地画家陈龙秋合影留念,也特送出一个“爱”的手势以示喜爱。

“渡轮码头”壁画为麻属蔡氏济阳公所配合欢庆“济阳八十”周年纪念,走入民间而策划的壁画献社区系列活动之一。那也是麻坡首幅由华团和巫裔同胞合力创造的壁画,突显了种族和谐精神,并获得麻坡县长南利的重视与赞赏。

mu809cwl02能从壁画“看见”麻坡历史,让闫家其觉得很兴奋,特送出一个“爱”的手势以示喜爱。

~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