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桥面塑料板松脱 南峇山吊桥暂关闭

桥面塑料板松脱 南峇山吊桥暂关闭



■莫哈末海(前)检查桥面的情况。

因多处受损,让登山客和民众步步惊心的居銮南峇山吊桥桥面的其中一块塑料板松脱,形成一个大空洞,即日起关闭,暂停使用。

据了解,该块塑料板是上周六脱落,有一名刚好使用吊桥者,险些就踩空往下掉,幸及时拉着两旁的绳索,险象还生。

民众发现这种情况后,先后向居銮市议员及民主行动党居銮社区中心投报,而居銮环保登山协会理事亦向居銮市议员马华党鞭陈信莱投报此事。

市议会接获投报后,即刻封锁了吊桥两头的进出口栅门,同时绑上黄色警示带,以免民众在不知情下继续使用,酿成意外。

不过,有些民众却无视警示带,自己拉断警示带,擅自进入吊桥内,一直走到空洞处,才不得已折返。

《中国报》于6月28日曾封面报导有关吊桥状况多多,有不少地方破损和出现缝隙,市议员亦到场了解并呈报市议会,但遗憾的是,至今都无修复。

今早居銮市议会官员莫哈末海、居銮市议员马华党鞭陈信莱、市议员唐舜哲、苏民杰和刘丽芬等人到场了解情况。

市会承诺马上处理

陈信莱与莫哈末海交流后说,会将吊桥出现危机的情况带入市议会讨论,要求拨款尽快维修。

陈信莱说,他已在今早的会议中提出吊桥出现危机的问题,市议会已承诺会马上处理,但是尚未确定何时会动工修复。

他也吁请民众不要“硬闯”吊桥,当局封锁了进出口就是要阻止民众进入,以防发生意外,希望大家要遵守。

该座吊桥是不少登山客和民众爱使用的,可通过这吊桥前往山脚及其他休闲处,使用量非常高。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