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弥漫烧焦味‧能见度下降 烟霾再袭 新山古来

弥漫烧焦味‧能见度下降 烟霾再袭 新山古来



■烟霾又来袭,新山的空气污染指数于周五早上开始一直飙升,空气弥漫着浓烈烧焦味。

烟霾又来袭,新山和新加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今早开始飙升,并弥漫着浓烈烧焦味,不少民众皆感呼吸困难及喉咙不适,担心烟霾持续恶化。

每年挥之不散的烟霾又来了,今早新加坡、新山至古来一带遭烟霾来袭,天空灰濛濛一片,空气中带弥漫烧焦味及能见度下降。

至于柔中的居銮至柔北一带,则没出现烟霾的情况。新山和古来一带民众说,今日一大清早醒来,虽室内开着冷气,门窗是关着,但都闻到与平时特别不一样的空气,有感外头的空气受污染。

他们准备出外上班或进行日常活动时,发现烟霾情况,已感觉鼻子不舒服。这让大家联想到,肇因相信是邻国印尼的非法烧芭活动引起。

他们无可奈何说,近来天气炎热,有时一天内的温度差别大,如今加上烟霾之害,身体健康负荷不起。

据记者发现,一些公共场合如公共户外游泳池,人数减少,一些民众及学生也开始戴口罩防护,避免身体不适。

多区空气污染指数处中等水平

环境局网站显示,截至周五上午11时,柔州多个地区空气污染指数,处于良好及中等水平。

尽管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及能见度不佳,但根据大马环境局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仅有巴西古当的空气污染指数为58点,处于中等水平。 截至周五上午11时,柔州空气污染指数有稍微上升,但处于健康水平,其他地区如旧拉庆的空气污染指数为52点、哥打丁宜为41点,各别处于中等及良好水平。

另一方面,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全岛于周五早上多处空气弥漫着烧焦味。

该国环境局数据显示,上午10时的3小时空气污染指数(PSI)达111点,是全天最高,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则是51至62点,处于适中水平。

阿育拉末:州内无林火热点区

柔州卫生及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育拉末接受《中国报》访问证实,周五早上开始在新山至古来一带出现的烟霾,是因风向转变,从外吹向柔南地区。

他说,柔州境内没有林火热点区,大部分的热点区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同时截至上午11时,柔州空气污染指数(IPU)仍处于100点以下,未达不健康水平,本地民众不需太担心。

空气污染指数的标准是,0至50点为良好水平、51至100点为中等水平,101至200点为不健康水平、201点至300点为非常不健康水平,301点以上为危险水平。

印尼每年的非法烧芭问题,导致邻近的马新两个饱受烟霾之害,尽管印尼政府强打非法烧芭活动,但始终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