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旅游部推出英文版指南‧“Jom Singgah”带你玩透透

旅游部推出英文版指南‧“Jom Singgah”带你玩透透

为吸引更多新加坡及泰国旅客前来我国自驾游,旅游部与南北大道公司联手推出英文版的“Jom Singgah””旅游指南手册,除了讲解南北大道16个R&R休息站特色及美食外,手册中也將介绍西马多个旅游景点。



玛丝艾米雅蒂(左四)与眾嘉宾一同推介英文版“Jom Singgah”旅游指南手册。(图:星洲日报)

旅游及文化部副部长玛丝艾米雅蒂今早受邀在南北大道振林山往北的休息站,为英文版“Jom Singgah”旅游指南手册主持推介礼。 她致词时表示,今年1月至6月共有640万名新加坡旅客前来我国,其中79.7%通过陆路入境,而新加坡旅客也是使用南北大道旅游的最大组別外国旅客。

休息站独具特色

“如果他们从新加坡前往檳城,一路上就会使用南北大道多个R&R休息站,而每一州的R&R休息站都独具特色,可成为另一个推广我国旅游的平台。”

玛丝艾米雅蒂表示,今年6月17日推出的“一个马来西亚旅游近在咫尺”(Cuti-Cuti 1 Malaysia Dekat Je),就是为了推广国內旅游。

她说,国內旅游人数从2013年的5千440万人次增加至2014年的6千零70万人次,增长率达11.6%;国內旅游的收益,也从2013年的356亿令吉增加至2014年的414亿令吉,增长率为16.3%。

“今年我们设下6千370万名国內旅客及434亿7千万令吉收益的目標,因此有必要大力推广国內旅游。”

当天出席者包括:旅游及文化部副秘书长拿督拉西迪、旅游促进局副总监锺玉霞、柔州旅游执行委员会拿督財尼、新加坡驻新山领事潘宣强及南北大道公司首席营运员莫哈末弗艾。

莫哈末弗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共印刷了5万本英文版“Jom Singgah”,分派至南北大道16个R&R休息站,民眾也可上网:Jomsinggah.plus.com.my或从该公司官方推出的“PLUS Mobile Apps”应用程式下载电子版手册。

询及吗什休息站苍蝇为患一事,莫哈末弗艾坦承此事,並指源头是附近一带的养鸡场引来苍蝇,而该公司將继续向地方政府反映。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