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新山动物园首迎马来貘‧雌崽“玛雅”满月了

新山动物园首迎马来貘‧雌崽“玛雅”满月了

熊猫幼崽“靚女”的诞生举国瞩目,我国国宝——马来貘也传来好消息,新山动物园再添新成员,马来貘新生宝宝“玛雅”(Maya)今天满月了!



日前已公开亮相的玛雅,紧紧依偎在母亲西蒂身旁,撒娇的模样萌翻眾人(图:星洲日报)

新山动物园的马来貘妈妈西蒂(Siti)於10月20日凌晨產下一只新生宝宝,使该园区首次迎来雌性马来貘宝宝。

取名为“玛雅”的小小马来貘,是西蒂与园內另一只马来貘爸爸“布达”(Buta)的爱情结晶,这也是西蒂首次產女。

新生的小玛雅前身呈深棕色,后半身顏色较浅,全身佈满淡黄色的条纹和斑点,模样相当可爱。

西蒂与玛雅健康状况良好,母女俩日前齐齐亮相,显得精神奕奕,玛雅紧紧依偎在母亲身旁,不时向母亲撒娇,萌样吸引大批访客的目光。

保育员:花纹“童装”最美丽

新山动物园保育员海鲁告诉星洲日报,玛雅身上的花纹是幼崽最美丽的时期,大约6至7个月后,纹路会慢慢褪去,脱下“童装”披上黑白分明的外衣。

“目前,新山动物园共有4只马来貘,这些都是大马的国宝。”

他透露,小玛雅的母亲西蒂患有皮肤病,因此,保育人员每天会为她搽上药膏,並要尽量避免让西蒂下水游泳,以免影响患处。

他说,马来貘非常害羞和胆小,他呼吁动物园的访客勿过於靠近它们,或是大声叫喊,以免嚇着它们。

新山动物园是国內少数成功培育马来貘的园区,据了解,玛雅是园方繁育的第四只马来貘,也是第一只马来貘女宝宝,“传宗接代”的工作迈进一大步。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